当前位置:

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3月18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领导李微微、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等出席。

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应到91人,实到88人;省委候补委员应到6人,实到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省级领导、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岳阳、长沙、常德、怀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主题作交流发言。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常委会前段时间所做工作。一致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毫不放松推进脱贫攻坚,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突出在一线加强党的建设,保持了疫情防控的有力有序和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

全会指出,疫情防控斗争表明,必须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如履薄冰的谨慎;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始终强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坚持辩证思维、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始终注重分类指导、精准精细。

全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但不获全胜决不能轻言成功;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但面临发展环境更加趋紧;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但确保决战决胜仍然不能松劲懈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各领域潜藏的风险隐患不少;舆论形势总体平稳,但网上意识形态斗争树欲静而风不止。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做好充分准备,认真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到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用心用情保民生、保稳定,锲而不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会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场大考,考的是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对人民充满感情,考的是我们的忧患意识、治理能力和在危机困难面前的处置本领,考的是基层党组织是否坚强、党群干群关系是否密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知重负重,“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战争中学会战争”,努力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把全省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恢复好,把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以实干实效交出满意的“考卷”。

全会指出,要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把握形势、分析问题、化解矛盾,既高度重视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又积极捕捉和抢抓国家政策、项目建设、新的基建、科技创新、金融支持、消费升级、就业创业、公共卫生等相关产业发展和变化的机遇,提前谋划、主动部署,将其转化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湖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打下坚实基础。既要讲两点论又要讲重点论,统筹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在权衡利弊中趋利避害,在迎难而上中化危为机,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能回避掩饰矛盾。

全会指出,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的传家宝,来不得半点骄傲和懈怠。要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听真话、察实情,与群众掏心窝交流、面对面沟通,坚决防止向群众摆架子、耍威风,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尤其要重点做好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确诊出院病人心理辅导、老弱病残群体探视、价格稳定等工作,确保疫情过后基本民生进一步改善,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的力量、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夏似飞 贺佳 周帙恒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