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腿、暖男和门神——长沙气象人“大变身”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王向 长沙报道

李玮和家人“约法三章”,对他实行“半隔离”。儿子交由爷爷奶奶照看,上网课学习。回家后,李玮使用专用的碗筷,自己一人睡书房。

以往下班到家,王米吉的第一件事是给蹒跚学步的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现在不一样了,他要先用酒精消毒,把衣服放在通风处挂起来,换好居家服,用洗手液洗了手,才抱起他的小宝贝。

……

李玮和王米吉都是长沙“气象人”,也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驻企防疫联络员。他们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在企业“变身”快腿、暖男和门神。

“快腿”——穿梭在六家复工企业

党员李玮联络的是湖南省歌舞剧院附近的六家公司,其中包括一家私立医院和一家宾馆。他负责的联络点最多,接触的人员最复杂,也最敏感。

2.jpg

李玮(左一)在企业入口帮扶企业检查防疫防控工作台账。

平时上下班,他都是乘坐地铁或公交出行。为了更好地保护家人和联络点的单位职工,现在他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出发,骑行近十公里,来到韶山路上的这六家企业。

“骑自行车既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也方便在几个企业之间来回奔走。”李玮笑道。

李玮对接的这六家复工企业都属于人员密集型企业,可优先向政府申请领取中药汤剂用于预防。这几天,他忙着在街道卫生室排队,为这些企业领取中药,并逐一分发。

由于对接了六家企业,很多工作需要他一天重复做六次。虽然忙碌,李玮却觉得很充实。

暖男——入驻投资公司替代职工

王志宇驻守的是一家投资公司。上岗第一天,他查验资料时发现,一名员工未到公司报到。原来,这位员工年前去过湖北出差,除夕当天返回长沙过年,2月8日本可以解除隔离观察,但居住小区2月10日出现确诊病例,社区要求他继续居家隔离。

3.jpg

王志宇(左一)。

这位员工心理压力不小。王志宇马上拨通了他的电话,看看有什么自己能帮得上忙的。

亲切问候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了缓解对方的紧张情绪,王志宇和他拉起了家常,越聊越熟络,还在电话里一起唱起《男儿当自强》。他们互加了微信,聊天中发现,两人都是摄影“发烧友”,还约好了疫情结束后一起去摄影采风。

王志宇还时不时地在自己的朋友圈分享一些减压良方,那位“留守”职工也经常点赞、留言。

2月15日至16日,强寒潮来袭。王志宇及时通过微信给企业负责人发送最新天气预报,可他仍不放心。2月14日,王志宇还是打了一通电话,叮嘱注意天气变化。

“门神”——把好建筑公司体检关

王米吉驻守的是一家大型建筑公司,超过两百人在公司办公大楼上班。

复工和防疫两手都要抓。为了有序复工,这家建筑公司使出了不少硬招:仔细摸排统计复工人员及其家属情况;对于近期有湖北接触史,有感冒、发烧等异常情况的员工及家属一律安排隔离,并每日跟进他们的健康状态;复工的员工还必须签署“健康承诺书”。

1.jpg

王米吉(中)。

为了配合做好员工的入门体检工作,王米吉每天在上班半小时前就赶到企业门口,不错过任何一位员工的入门体检。中午,等到职工各自领完盒饭,他才去街道办事处进行隔离就餐。

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这是王米吉对待疫情的心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王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56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