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3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3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财经工作,推动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过半”、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财政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新出席。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财政收支管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市应对疫情与稳定经济运行资金安排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

会议充分肯定前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在财政收入组织、支出安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会议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当前要科学研判财政经济形势,更加积极、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地抓好财经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财税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守财经工作原则。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统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等财政资金和各类产业专项。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做好财政支出绩效评估,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防范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新增政府隐性债务这条底线。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制。

会议强调,要抓好财政收入组织。在精细精准做好收入征管工作的同时,一方面加大“三资”盘活力度,在创新经营理念、经营模式、经营手段上下功夫,重点盘活闲置楼宇、烂尾楼、僵尸企业、应建未建项目(土地)等资产,大力发展软件业和新服务业;另一方面加大争资力度,抢抓政策窗口期,快速捕捉政策信息、做好前期工作、加强汇报对接,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进一步优化债券投向结构,推动财政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强调,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按照“有保有压”要求,深度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优先安排防疫防灾、重点民生、重大项目等当务之急,让有限的财力发挥最大的效益,全力抢占发展先机和制高点。一要坚持过紧日子。运用零基预算理念对支出安排进行全面梳理,大幅压减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二要保障重点领域支出。优先抓好中央和省关于减税降费、专项支持等系列政策和长沙市“1+N”政策资金落地,帮助企业尤其是困难企业渡过难关。重点加大对经济领域尤其是“新基建”项目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快形成先发优势。三要强化预算执行刚性。坚持“量入为出”,把好各项支出关口,完善支出进度“季初监测、季中督导、季末通报”管理机制。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调度,加强收支形势研判,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加强督查,对违法违规违纪者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加强考核,把盘活“三资”、争资保项两项工作纳入市绩效考核体系,推动各级各部门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抓到位。(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