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园企携手战“疫”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2%

1.pic_hd副本.jpg

浏阳高新区复工企业197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37家、复工率97.2%,在建项目复工率80%。

3.pic_hd副本.jpg

预计到本月底,浏阳高新区企业和项目将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11.pic_hd副本.jpg

2月20日,位于浏阳高新区的企业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全员到岗。

红网时刻长沙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艳玲)2月20日,阳光明媚,走进浏阳高新区,一幅抗疫期间的复工复产景象,让我们感受到了抗疫的信心和力量。自园区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以来,浏阳高新区一手抓精准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今日,园区复工企业197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37家、复工率97.2%,在建项目复工率80%,预计到本月底园区企业和项目将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企业门口,群防群控的疫情宣传条幅格外醒目;进门测体温、见人喷酒精成为门卫保安的工作日常;办公区域、生产车间随处可见疫情防控知识的小提示;84消毒液、酒精、艾叶、中草药散发出特别的味道;口罩、手套成了工人们上班的标配;“高考式”“隔板式”“网吧式”“面壁式”等各种分餐神器随处可见,处处彰显着“中国式”防疫智慧。

长沙波特尼:全员上岗,园企携手战“疫”

今天是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全员到岗的第一天,开工前,管委会财政局作为该企业的联点单位,牵头组织召开调度会,为今天的全员复工进行周密部署。该公司管理人员从大年初六开始就全面启动复工前的防疫工作,人员信息摸底、物资采购、消杀毒、防疫培训等均有力有序安排。早上不到7点钟,财政局的全体同志就早早地各就各位。7:30派出所、城管分局、卫生院的防疫员严阵以待,企业也分三个组做好了开工安排,检测体温、消毒杀毒、信息登记一气呵成,700多人在不到1个小时全部顺利“过关”,生产线上机器设备也随之转动起来。

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是长沙大众汽车的配套商,专供汽车线束产品,今天手工加工区、自动化生产区、KSK总成区全面复产。据公司物流部经理何小平介绍,目前公司储备了2周的原材料,今天生产线上复工人数500多人,只要疫情继续向积极面发展的话,原材料及物流运输影响不会太大,预计今年销售额在5亿元左右。

泰科天润:把工人的健康安全放第一位

走进园区工地,作业的吊塔渐渐多起来,来回穿梭的运输车辆也明显增多,在泰科天润碳化硅芯片及器件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个不停。据该项目经理黎能辉介绍,因为工期紧张,项目于2月8日正式复工,目前正在进行正负零以下墙体砌筑、土方回填和框架柱施工。项目建设方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把工人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计成本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设置了两道“关卡”,严密组织测体温、消杀毒和信息登记,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工地。食堂、宿舍均严格实行分餐制和两人房,工区和生活区一天两次消毒不留死角,保障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让他们在这里上班没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该项目建筑面积20205.24平方米,春节前已完成全部基础梁及承台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综合区的主体建设,计划在今年6月份将厂房交付泰科天润进场装修及安装设备,预计2020年底运营投产。

泰科天润碳化硅芯片及器件项目由泰科天润半导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中国碳化硅功率器件产业化的倡导者之一,是国内唯一获得IATF16949认证的碳化硅芯片生产单位,也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车规级碳化硅芯片企业。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碳化硅芯片、肖特基二极管、碳化硅MOSFET等产品。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主要投入6英寸碳化硅基电力电子芯片生产线,年产6万片6英寸碳化硅晶圆,满产后年产值约10亿元。(代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5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