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战“疫”当前,感谢有你

图片122.png

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长沙2月10日讯(通讯员 赵菡 吴花珍)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我们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不顾个人安危直面病毒的“逆行者”,成了人们心中的英雄。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责任担当使命,以行动守护健康,竭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力所能及,阻止疫情蔓延。

“我们也想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我们也想在疫情来临时与家人平安在一起。可是疫情当前,我们就要更加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的后勤供给。”这是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全体坚守岗位“后勤人”的心声。这些朴素的话语在这非常时刻,让人感动泪目。

该院后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克服交通困难、就餐困难,无惧新冠疫情肆虐, 1月28日就开启了战“疫”模式,保证全院水电供应正常。采购人员多方组织货源,从马来西亚采购到1500只医用口罩,想方设法采购到了应急的额温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加强车辆、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调配和共享。为满足学生开学后的消毒防控要求,采购部正在加紧采购公共厕所用的洗手液、肥皂,教室、寝室用的手持喷洒壶等物资,力争我院新冠疫情防控物资提前到位,为全院师生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后勤保障。最大限度发挥物资的服务效能。

“我从2020年1月11日开始一直在学校值班,看着每天被消毒杀菌的校园,心里才能踏实。”该院学校物业公司经理陈辉放心地说着。“学院物业管理处春节值班共22人,员工以及家人目前无一例感冒咳嗽发烧症状。这是让我欣慰的事。”1月22日,陈辉接到学院通知后,马上采取了诸如给值班员工配发口罩、组织员工对全院所有公共区域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杀菌、实行员工分发式分散就餐,对全院进行了封闭式管理等一系列应对措施。1月26日,陈辉又联合学院保卫处与长龙街道办沟通,将长龙公园进入校园的步道两端封闭,同时封闭东门、西门,禁止外来人员人校。物业值班人员每天2次对电梯、垃圾桶周边、办公区域以及监控室和保安岗亭、宿管值班室进行消毒,并制作了消毒台帐。物业管理处承诺:全体员工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和学院的工作部署,按时消毒,确保校园的清洁卫生,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我们责无旁贷,随时听从安排,坚守岗位。

“也没多想,组织上这样安排的,服从组织,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特殊时期,更是要挺在前面!配合学院,街道,社区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坚守战疫一线,践行医者仁心。”该学院医务室邹文凤医生1月28号中午接到疫情通知,当天就乘高铁从江西赶回了学校,隔天开始工作。她与医务室护士黄冬春搭档,在学院南门口设疫情检测点,对进入学院所有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询问有无疫区接触史及有无发热、乏力、干咳、胸闷、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确保任何风险均被拒之门外,保证学校这一方净土的安全。同时利用各种渠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教职工正确认知新冠疫情的传播特点,对消除教职工的恐慌心理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

疫情当前,尽管困难重重,尽管人手紧缺,尽管病毒肆虐,可他们从未退却,冬寒料峭,校园里却因这群可爱的人而温暖了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赵菡 吴花珍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94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