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长沙市疫情防控构筑严密市场监管防线

??5_??.png

??3_??.png

防控检查

红网时刻长沙2月1日讯(通讯员 周娟)2020年年初,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并逐渐蔓延至全国,湖南省作为距离疫情爆发点湖北毗邻省份,疫情更是迫在眉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配合参与市局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督促市局干部职工按要求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行业监管职责。

深入一线,全程跟进

根据市纪委监委的部署和安排,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智恺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跟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与一线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主体(门店)、生活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地点开展防控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等物品的库存、价格、销售情况,购买退烧药人员登记情况,依法扣押不合格口罩情况,农副产品质量及价格情况,排查活禽交易及野生动物销售行为等,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投诉举报及时受理查处。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程跟进,确保底子清、情况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严守纪律,认真履职

随着疫情在全国蔓延,大年初三,长沙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同志纷纷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巡查、处置专项督查,各值班人员认真履职,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积极处置投诉举报。

12315指挥中心及市局值班室24小时值班接收投诉举报,并加强了市局及各区县市局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及信息报送工作。

1月24日至1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价格投诉增多、哄抬价格、跟风涨价现象多发的情况,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168人次,检查药店、超市、农贸市场4102家,处理价格投诉举报370起。成立4支执法小分队,对城区和有关县市重点案件的直接查处。

目前,已摸排重要价格违法案件线索10起,查获湖南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人民中路分店哄抬价格、高价销售口罩等防护用品案件1起,拟处以50万元顶格处罚。浏阳、宁乡、望城、天心、芙蓉等区县局已查处防控物资价格违法案件5起,并正对前段投诉举报中的重点案件线索进行核实查处。

各部门认真履职,为长沙市疫情防控构筑了严密的市场监管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娟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6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