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胡衡华讲话 胡忠雄出席

  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场奏唱国歌声中闭幕。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1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场奏唱国歌声中闭幕。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1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代表中共长沙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谱写长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82名,实到468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主持闭幕会。

胡衡华、胡忠雄、朱健、文树勋、石长松、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张庆和、谭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谢卫东、释圣辉、陈香成、易希文、张贤遵、袁汉坤、杜远明、董学生、余合泉、谢树林、蔡亭英、钟钢、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廖建华、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唐向阳、李蔚、刘明理、陈澎、谭勇、彭楠、牟作明、肖新平、王勋爵等。

大会通过了《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胡衡华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大事、喜事、难事多,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好于预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这一年,我们强力推进“两个年”活动,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幸福感升级。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胡衡华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此次市人大、政协“两会”,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将以省委“全面小康决胜年”为引领,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力量。

一是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彰显担当。要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凝聚共识,广泛汇聚力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携手奋进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在更好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担当。建言资政要更加精准,建功立业要更加主动,民主监督要更加深入,要紧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

三是要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担当。要注重察民情,着力暖民心,带头解民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为人民鼓与呼,做好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保障民生的“贴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要在切实强化自身建设上彰显担当。一方面,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另一方面,要全面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对政协党组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要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文树勋指出,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将继续发挥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胡衡华书记讲话精神,在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和政府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谋求政治协商的高品质,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发力点,充分展现“服务大局”的新作为,用情画好“凝聚人心”的同心圆,奋力开创新时代长沙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场奏唱国歌后,文树勋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程放军 周小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程放军 周小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