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湘江新区经济工作怎样干?胡忠雄要求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12月27日,中共湖南湘江新区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会召开。刘书勤 摄

12月27日,中共湖南湘江新区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会召开。刘书勤 摄

12月27日,中共湖南湘江新区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力推进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现代化长沙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胡忠雄充分肯定新区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发展提速。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行政审批明显提速,体现了国家级新区的发展优势和担当。二是质量提高。产业链发展质量和园区片区开发质量较高,人工智能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形成了先发优势、成为了特色品牌。三是活力提升。市场主体、科创经济和现代金融生机勃勃,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四是服务提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党建与项目建设融合发展,基层建设不断夯实。

胡忠雄指出,目前新区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明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抓创新。推动技术创新,促进更多在长高校毕业生留在新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新区转化。推动业态创新,紧盯总部经济发力,提升招商引资效果。推动开放创新,补齐外经外资外贸短板,更好推进国际合作。二要突出抓园区。强化目标导向,强化集约发展,强化“亩均投资、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绩效导向,提升园区发展质量,优化园区服务。三要突出抓产业。“10+6”产业要突出重点,不能均衡用力。智能制造业重点抓好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工程机械、先进储能材料、食品加工等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点抓好移动互联网、科技金融、检验检测产业,加快推动两业深度融合。四要突出抓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突出入库项目、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在建项目、竣工项目五个重点,推进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效。五要突出抓环境。完善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优化“硬环境”;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山水林田湖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对标先进,营造一流“软环境”。六是要突出抓党建。强化基层基础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切实锤炼担当实干作风,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为新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