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好夜经济安全线 长沙市场监管局问需于企问计于企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9日讯(通讯员 戴理文 记者 贺卫玲)12月1日,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为更好地抓好贯彻落实意见,近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网红店”“老字号”“五星级酒店”等企业代表、特色街区代表、相关行业协会及网络平台等共计30余人召开座谈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更好地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作用。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内五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主要街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副局长陈明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小军主持。

座谈会上,“文和友”“茶颜悦色”“火宫殿”“玉楼东”“九如斋”“神农大酒店”等企业代表和沁园夜宵街、永定美食七街等特色街区商会负责人,对全市要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表示认同和支持,大家从各自角度结合当前实际,对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既反映情况,也提出诉求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要在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引导下,抓住机遇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酒吧行业协会、文化娱乐演艺行业协会、零售行业协会、豆制品协会等行业组织表示将全力配合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协会作用,营造浓厚氛围。饿了么、美团外卖平台长沙地区负责人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及部门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为各企业在夜间经济发展中做好相关服务支撑。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内五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一一回应。

张庆和首先代表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感谢各企业、行业组织、商会、平台为全市夜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针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将高度重视,重点研究,及时落实。他表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加速推进,加快落实,一是要加强研究,梳理明确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主要内容、推进方式和工作举措,画好“路线图”;二是要加强服务,坚持包容审慎监管,重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诉求,做好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服务项”;三是要确保安全,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规范夜经济发展市场秩序,守好夜经济发展的“安全线”。

来源:红网

作者:戴理文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2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