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管理权限交接座谈会召开

12月5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管理权限交接暨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市领导张宏益、谭勇出席或参加相关活动。

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前身为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成立于1974年。40多年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成绩突出,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精准有力的技术支持。新成立的驻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同时为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管理、执法、监测提供支持。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正式挂牌,也标志着湖南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在长沙正式落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和干部职工大会上,省生态环境厅与长沙市委市政府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主、协管职责等相关问题交换意见,移交相关资料,并宣读了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的任命文件。

邓立佳表示,通过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权责更加明确、机构更加规范、任务更加明确。他感谢长沙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体制改革的大力支持,希望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继续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进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环境支撑。

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生态环境厅对长沙生态环境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对生态环保队伍的关心与关爱。胡忠雄强调,长沙将认真按照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的要求,全力以赴、强化措施,做好协管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站位。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改革任务,长沙市委、市政府将站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的高度,做好移交、对接、支持和服务工作。二是强化重点攻坚。按照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安排,坚决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持续推进三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紧盯重点环境问题,打好治气、治水、治土、治音等“四大战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强化机制完善。进一步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执法监管机制和环境评价机制,将生态环境垂直改革工作落实落细落地,逐年提升环境质量。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做好干部队伍管理移交工作,完善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横向交流制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省会生态环保铁军。(彭玮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