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科研成果转化 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11月15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参观。他指出,要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加快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助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引领长沙新材料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谭勇参加。

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以“创新、发展、应用”为核心主题,设置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先进化工新材料、先进储能材料、先进复合材料、先进硬质材料、先进钢铁材料、前沿新材料、新材料相关服务等9个板块,展览展示面积2万平方米,30余位院士及专家出席展会开幕式和论坛活动,400余家参展商参展。

胡忠雄到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参观。 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胡忠雄到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参观。 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为促进企业与科研的对接融合,展会专门设定了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大通道,详细发布了150名专家的科研方向、研究成果和100家企业的需求信息。胡忠雄充分肯定产学研大通道架起了专家与企业交流的桥梁,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合作平台。

胡忠雄先后来到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医家智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尔登环保设备(长沙)有限公司、湖南湘投金天科技集团等展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主要产品、技术应用、企业经营及科研创新等情况。他勉励参展企业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加强与院士专家、合作伙伴、行业客户的沟通交流,以科技创新增强企业发展动能,打造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

胡忠雄先后来到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医家智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展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

胡忠雄先后来到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医家智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展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

胡忠雄强调,新材料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先导,是先进制造业的关键基础,新材料产业涵盖长沙22条产业链中的新型轻合金产业链、碳基材料产业链、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链等重要产业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展会为新起点,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进一步发挥学会协会和行业联盟助推产业发展的桥梁作用,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和行业领军企业向长沙聚集,引领行业走上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道路。同时,胡忠雄诚邀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长期落地长沙。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提供优质服务,着力将大会打造成为新材料产业全球顶尖技术研究成果发布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助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