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33个园区综合“比武” 雨花经开区省级组夺魁

1.jpg

晓光模具车间的机器人。

2.jpg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下线。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熊其雨)10月16日,记者从长沙雨花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湖南省2018年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综合评价情况的通报》,在省级园区中,雨花经开区总分排名全省第一。

此次全省园区排名结果,是由省发改委(省园区办)会同相关部门对2018年度全省纳入统计范围的133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不含综保区)进行综合评价。通报还称,对以上先进园区,各市州、省直相关部门按规定在建设用地、资金扶持、招商推介等方面给予支持。

身披“中国红”外衣,钢花飞溅中唰唰数秒,就能在一块钢板上精细“剪裁”出图案。10月12日,我国首批全国产化激光切割机正式在雨花经开区下线,其由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历时近4个月研发生产,是我国首批全国产化激光切割机,它的下线让雨花经开区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建设“如虎添翼”。

其实,这只是雨花经开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决策部署的一个缩影。在2019年开局工作中,雨花经开区明确了“四个着力”“四个飘红”的工作目标,其中一个“着力”就是要“着力推进一批新产品下线”。大族激光新产品的研发下线,也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再增新动能。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雨花经开区完成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企业注册26家,总产值同比增速39%,营收同比增长27%。

记者了解到,雨花经开区是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所在,发展至今已动态保有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企业210多家,跻身全国机器人产业园区综合排名十强。今年以来,雨花经开区致力于打造“一主一特”产业链生态闭环,全力支持园区智能制造企业不断开展设备、技术、工艺、产品升级,走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的产业发展之路,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前是各种窗口办不同的事情,现在是一个窗口办所有事。”在雨花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企业工作人员吴齐齐正在帮企业员工办理社保异动。刚来10分钟,他已经办好事情准备离开。进一扇门,跑一次路,让企业办事不出园区。记者了解到,雨花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涉企“帮代办”事项达54项,其中园区本级事项30项、区级事项24项。接下来,企业诉求都可以反馈到这里,园区将联合相关部门定制服务,解决问题,来一场小范围的政企“约会”。

值得注意的是,雨花经开区今年还对涉及区直部门的24项审批事项实行全程帮代办,同时,结合“千人帮千企”活动要求,点对点服务42个重大产业项目和100家重点企业。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日,《长沙雨花经开区知识产权托管工作方案》正式发布。根据安排,雨花经开区将投入200万元,对知识产权托管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进行补贴和扶持。近年来,雨花经开区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抓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注重企业原始创新和集成制成培育服务。目前,园区注册企业专利授权量近2700个。今年1月到9月,园区企业专利申请量56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02件,在省级园区中排名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熊其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3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