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3年第一!浏阳经开区领跑湖南133家产业园区

7.pic_hd副.jpg

浏阳经开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5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廖沛)10月12日,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公布湖南省2018年省级及以上产业园综合评价情况,在全省133家产业园区(包含国家级园区和省级园区)中,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成绩获得138.71分,排名第一,这也是该园区在此项评比中连续三年获得第一名。

浏阳经开区何以领跑全省园区?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坚持以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推动转型升级,针对不同企业“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清理了一批低效企业,盘活了一批优质资源,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获评全省一等奖。

2018年,浏阳经开区日写DITO触控传感器项目获评全省“五个100”重大产业建设优秀项目,并位列第一;蓝思消费电子产品防护视窗组件和盐津铺子烘焙产品智能生产基地项目代表浏阳接受长沙市重点项目观摩,为浏阳市夺得县市第一名。

2019年以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更是心无旁骛抓产业,聚精会神优环境,着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迈出铿锵步伐。1至9月,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累计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8%,预计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实现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42.9%。

企业家就像候鸟,哪里的营商环境好,它就在哪里停,就在哪里生长。浏阳经开区是全省“先建后验”首个试点园区,走在了改革创新的前列;在全省率先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政务服务“网上办”,网办率为98%;政务大厅推行窗口集中受理改革,开展的“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无费政务大厅”,对行政事业性、服务性和中介类收费能减则减、能免则免;升级改造之后的“智慧政务客厅”,则可以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浏阳经开区围绕政务服务便利化、政策环境法治化、政商关系亲清化目标,以“五个彻底”为工作铁律,实施效能提升、成本降低、权益保护、服务优化四大专项行动,打造全国县域机制最活、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诚信最好县(市)。

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办得好,让人才在园区引得进来、留得下来,浏阳经开区还大力引进名校、名院、名楼、名店,完善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服务体系,把园区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山水新城。

从最初的浏阳生物医药园、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蝶变”为千亿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浏阳经开区,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转型升级的创新优势、亲商富商安商的政务优势和优美宜居的环境优势,成为了创业者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福地。

湖南省省级及以上园区综合评价是由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以法定数据为依据,会同省统计局抽查复核得出的综合性评价。报告分别从整体发展态势、发展质量、协调性和开放性四大方面进行评价,内容涵盖了主营业务收入及增速、实际到位资金增速、出口额、土地投资强度、税收、高新技术及科研经费占比、土地集约利用、节能减排及新增就业人数等方面。

此次评比,全省133家园区平均得分为87.38分,较2017年度上升0.42分。各园区最高得分138.71分,最低得分21.55分。

从层级分布看,国家级、省级园区平均得分为114.32分和83.69分,分差较2017年度缩小6.8分。从地域分布看,长株潭地区、洞庭湖地区、湘南地区、大湘西地区园区平均得分(不含加减分)为109.5分、101.27分、89.14分、80.15分。从园区类别分布看,高新类园区和经开类园区(含工业集中区)平均得分为101.04分、81.52分。

排名前5位的国家级园区为浏阳经开区、株洲高新区、益阳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湘潭高新区;排名前5位的省级园区为长沙雨花经开区、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宁乡高新区、娄底高新区、岳阳临港高新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廖沛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1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