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表演+知识课堂:社区以区域党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pic_hd.jpg

9月20日晚,长沙望城区丁字湾街道石韵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石韵实在人,共叙邻里情”主题晚会举行。

8.pic_hd.jpg

本次晚会的节目均由石韵社区内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和居民共同策划、准备。

10.pic_hd.jpg

湖南省委网信办技术支持专家钟志刚现场为石韵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网络安全课”。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杨雅荃)9月20日晚,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石韵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石韵实在人,共叙邻里情”主题晚会在石韵社区公园篮球场举行,几乎吸引了整个社区的居民前来参加,现场热闹非凡。

这场活动是社区联合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当晚,石韵社区“实在实惠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带来气势恢宏的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用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歌《读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丁字卫生院医护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现场观众的爱国情怀;幼儿园师生带来了金贝鼓演奏和动感活力的舞蹈;社区工作人员以一首《不忘初心》表达了 “倾心尽力服务居民”的决心……本次晚会的节目均由石韵社区内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和居民共同策划、准备。

望城区委网信办作为晚会的协办单位,以及社区区域化党建的联建单位之一,邀请到了湖南省委网信办技术支持专家钟志刚,现场为石韵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网络安全课”,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维护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我们平时在写快递地址的时候,写到住几号楼就可以,最好不具体到几楼几号。”“很多免费Wi-Fi可以暗藏风险,我们在外面要避免连接不安全网络。”钟志刚向居民群众介绍了《网络安全法》,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等知识,引导居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基本防护技能,远离网络违法犯罪陷阱,从而共筑安全防线,让每一个居民尽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同时,晚会还穿插了两轮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以轻松活跃的方式使居民在思想上、行动上提高环保意识,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开展。

“红色引领,这场晚会展现了区域党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也体现了社区与居民、与联建单位“同心同向”,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社区负责人表示,晚会旨在引导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丰富、活跃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石韵居民风采,促进邻里和睦,增强社区凝聚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杨雅荃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9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