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道督察组深入六大行业领域 检查11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

3.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文 刘卧薪 长沙报道

行动快,“护苗行动”拉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

“灭火器设置位置不符要求;食堂电源开关无分路标识;无消防疏散指示图......”在长沙市开福区好小子幼儿园,浏阳河街道组织公共安全办、公共服务办、食药监所等部门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护苗行动”,就校园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员工培训教育、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9月初是各校园开学迎新生的时间,街道分管领导吴群辉指出,暑假过后,校园的安全管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管理是否有松懈,学生的安全是否有保障,故9月2日开始,浏阳河街道“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首先围绕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展开。

“护苗行动”先后来到开福一小、史家坡小学等4所中小学,以及福欣幼儿园、中科幼教幼儿园等14所幼儿园,厨房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消火栓设备不齐全等安全隐患被一一查出,隐患共计68处,执法人员均要求校方限期整改。

抓全盘,统筹部署六大行业领域督查检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贯彻落实区安委办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要求,浏阳河街道召开工作部署会,根据街道生产实际,制定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由公共安全办、公共服务办、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洪山桥派出所、交警十中队及社区等单位组成了6个督查组,深入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六大行业领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会议要求,责任要压实,盯紧看牢存在的问题;问题要理清,建立责任清单,逐一消号;力度要加大,工作要形成高压态势。

会议还就责任落实、监督检查、督导整改、信息收集及报送等内容明确了相关要求。

模式好,“班子带队+专家指导+逐一复查”

为确保此次国庆特护期辖区安全稳定,街道办事处主任及班子成员分别担任6个督查组组长,每天深入企业一线,跟随检查人员及专家查看企业每个角落、每个台账情况。

此次6个督查组要督查检查110家生产经营单位,每次检查现场和资料情况费时不少。“不是在企业检查,就是去企业检查的路上。”吴群辉这样形容当前工作情况。班子带队,让企业对安全更上心、让部门对检查更细心、让检查结果更真实,因此,所有班子调整工作重心,全力以赴完成督查检查任务。

今年,街道与服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加强特种设备、道路交通等其他领域的检查力量,聘请安全专家全程参与所有的检查及复查工作。公共安全办安监站长刘卧薪说,辖区企业多,监管任务重,除了不断学习、加强监管队伍业务能力,引进专业人才很有必要。

9月19日,街道复查了部分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整改情况,美度花园美容会所仍未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湖南和悦再生物资有限公司因叉车驾驶员未取得叉车操作证,对以上未整改企业予以行政处罚。

按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问题隐患整治到位”的指示精神,街道采取“班子带队+专家指导+逐一复查”的方式,全面排查问题隐患,通过限期整改、停业整顿、行政处罚、立案等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谋创新,“三个一律”、“零酒驾街区”示范点等工作确保小区消防、道路交通安全

物业小区消防整治方面,街道就问题突出的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就电动车管理创新了“三个一律”措施,即电动一律不得违规停放在防火分隔不到位的室内区域或楼道;对电动车违规停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和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的,一律予以处罚,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且不及时消防隐患的,坚决予以查封;对因违规停放电动车或违规给电动车充电,导致火灾发生的,一律从严追究法律责任。新措施有效约束了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行为,新增的充电桩列入了物业小区工作计划中,

据悉,辖区内物业住宅小区共18个,其中五矿沁园小区、朱江花城小区等超大型住宅小区已于7、8月完成了专项整治,查处了私拉乱接电线隐患56处,劝导居民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目前,街道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18所,发现问题隐患68处;检查人员密集场所25处,发现问题隐患162处;检查物业小区10个,发现消防隐患143处;检查建筑工地4处,发现问题隐患35处,均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 刘卧薪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1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