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围绕财政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jpg

9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与市财政局干部职工围绕“化解债务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9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聚焦“化解债务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市财政局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从长沙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稳定所忧、群众所盼的问题入手,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对策谋划准,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政策文件和实际举措,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参加调研。

面对内外部经济环境变化,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怎样做好“盘活”文章?调研中,胡衡华带着问题,深入走访市财政局各业务处室,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重点就如何科学化解债务风险、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事关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胡衡华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初心和使命的角度聚焦化解债务风险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化解债务风险,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当前经济发展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仍在增多,要围绕全市“两个年”的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工作,全面提升化解债务能力水平,坚决杜绝隐性债务问题。要多渠道培植财源“增收”,更好地发挥公共财政的保障、引导和杠杆作用,将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节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加大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的压减力度,不该花的钱“一毛不拔”,该花的钱花在刀刃上;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减负降成本,把“三资”盘活工作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为化解政府债务、支持产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腾出更多的资金规模;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效益,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坚决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胡衡华强调,做好财政工作,抓好班子队伍是关键。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财政工作始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