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起来实下去!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9月12日,长沙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与宁乡市、宁乡经开区见面会,宁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梁粮出席会议并讲话;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市委副书记刘永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和宁乡经开区领导参加会议。

在长沙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与宁乡市、宁乡经开区见面会上,指导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据悉,按照中央、省委和长沙市委要求,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我市已于9月9日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1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长沙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宁乡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11个文件,目前主题教育工作正在紧张有序铺开。

梁粮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宁乡市、宁乡经开区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强化领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又要根据宁乡和园区实际,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宣传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推进宁乡高质量发展。周辉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指导组具体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指导保障工作,及时主动反馈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不打折扣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

在宁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付旭明作主持;周辉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强宣读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湘教组发〔2019〕7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佑明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如何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发言。

梁粮对宁乡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中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宁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解决好为什么要开展专项整治的问题,在认识上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掌握唯物辩证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好如何开展专项整治的问题,把握标准,明确要求,对标整治;聚焦问题,落细落小,具体整治;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系统整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解决好专项整治如何落实落地的问题,全市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涉及的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强化舆论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当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照指导组要求,重点就专项整治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宁乡实际,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要以“一张清单”为抓手;“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以落实省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容错纠错“两个文件”为抓手;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以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为抓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要以省委“20条措施”为抓手;“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要以落实省委关于严禁“提篮子”“打牌子”规定为抓手;“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以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为抓手;“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要以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抓手;“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委和长沙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宁乡实际,特别是结合我市正在全力推进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反映突出强烈的问题,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方案;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督导组要按照责任分工,有针对性地加强督导,对照清单层层加压、环环相扣紧抓督促落实,确保专项整治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各市领导、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要坚决完成职责范围内面上的专项整治任务,同时又要结合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在主题教育期间,以小切口下大决心彻底解决2到3个能够见到实效的突出问题,体现主题教育,特别是专项整治的实效。

会议强调指出,中秋、国庆假期已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推动化风成俗。

当天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长沙市关于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并作工作安排部署。

来源:宁视界

作者:李先强 闵滔滔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