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通报一起冒用纪委干部名义进行诈骗案件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长纪宣)今日,长沙市纪委发出一则通报:近期,宁乡市纪委和公安机关严肃查处了一起冒用纪委干部名义进行诈骗的案件,该案犯罪嫌疑人李金洪冒充贵州、四川、湖南等地区有关纪委负责人实施诈骗,作案范围广,影响十分恶劣,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规定》落到实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1月13日,宁乡市多名市直单位负责人向宁乡市纪委电话反映称,有人冒用宁乡市纪委监委负责人的名义添加微信,以手中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2388信访举报平台的违纪线索为由,要挟领导干部汇款“了难”,否则将违纪线索举报到省市纪委。接到报案后,宁乡市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查,并于1月23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将犯罪嫌疑人李金洪抓捕归案。经查,李金洪为偿还欠下的高额高利贷及工程款,先后冒充贵州省毕节市纪委、四川省宜宾市纪委、湖南省宁乡市纪委负责人向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发送微信信息,称可以帮忙处理被举报的事情,并提出了汇款10万至30万元不等要求。但在李金洪诈骗过程中,无一人上当受骗。李金洪冒用纪委干部名义,虚构事实企图骗取财物,是典型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行为,必须严格依法查处,狠刹歪风邪气。7月15日,宁乡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李金洪犯诈骗罪向宁乡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8月5日,李金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中央作出了明确要求,湖南省委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做好本职工作、管好日常言行上做实做细。该案在短时间内得到侦破,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体现了全市各级党委、纪委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抵制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要求上,立场坚定,底气十足,没有产生落差温差偏差。

一切打着领导干部旗号、牌子办事的行为,表面上看五花八门、光怪陆离,实质上都是谋财图利,搞“权”“利”勾兑。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各级对这一行为三番五次重申“铁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报指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思想警惕和防范应对能力。在管好自身的同时,从严管好“身边人”,对打着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牌子招摇撞骗的,一律不信、不见、不理、不办,并及时向组织报告,让狐假虎威者没有“寻租空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打牌子”办事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做细做实监督工作,畅通举报途径,及时查处通报;对被冒充诬陷的领导干部要及时澄清正名,让领导干部的“牌子”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底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长纪宣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7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