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马化腾为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揭牌

8月6日下午,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在长沙正式揭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揭牌,并围绕长沙市与腾讯公司项目推进和合作深化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出席见证。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广域、张纾翔、张立军、郑浩剑、罗朝亮,市领导朱健、夏建平、唐向阳出席。

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的落地,标志着长沙与腾讯公司全面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双方将共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等项目取得新进展,致力于将长沙打造成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据悉,该总部将打造长沙本地化智慧应用与解决方案,同时利用腾讯自身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为长沙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战略支持和解决方案。在智慧政务领域,将建设政务民生管理体系,打通数据孤岛、提升内部协作,优化营商环境和民生服务水平;在城市治理方面,助力打造智慧、安全、便捷的城市治理体系;在医疗健康方面,构建大数据治理服务平台,将数据集中处理,从而实现全面监管。

现场,腾讯财付通华南总部同步揭牌。该总部将助力微信支付在华南及湖南地区水电煤缴费等便民服务的落地,实现微信支付在交通出行、教育、医疗和新零售等行业全覆盖。

在座谈中,胡衡华欢迎马化腾一行来长,向腾讯公司对长沙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腾讯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长沙高度重视、不断深化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在互联网发展的下半场,期待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为长沙智慧交通、精准政务服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装上大数据“引擎”、插上信息化“翅膀”。通过配置更多资源、深化场景打造、营造更优生态,不断提升合作效能,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长沙始终把与腾讯公司的合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确保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达产、早见效。

马化腾以“站位高、理念新、视野宽”高度点赞长沙互联网发展的良好态势,对与长沙在智慧产业基地、财付通、数字化政府打造等全方面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腾讯将秉持开放共融的理念,以“数字化助手”的身份,与生态伙伴密切合作,推动长沙更好地运用信息技术和手段转变政府职能,将长沙打造成智慧城市标杆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沙模式”。接下来,腾讯将进一步开放自身积累20年的技术和生态优势,积极挖掘与各行各业的合作需求,推动场景落地、优化资源配置、打通数据壁垒,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打造更多亮点。(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