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28米高空焊花飞舞 长沙河西第一高楼钢结构即将完工

  施工工地可一览长沙城。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施工工地可一览长沙城。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焊枪轻点,弧光闪烁,焊花飞舞;一个面罩、一把焊枪、一个水壶、一身防护服……7月29日,在湘江财富金融中心328米的楼顶,焊工李运富爬上比自己腰身还粗的钢结构,将他们天衣无缝地焊接成一体。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李运富和600多名工友一起正向着河西第一高楼钢结构主体完工的节点全力冲刺,他们成为长沙距离地面最高的一群“铁裁缝”。

上午11时,在距离楼面10多米高的钢架上,李运富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流,滴在钢柱上几秒钟就蒸发完了。一束束焊花在他眼前飞射,手中的电弧光温度超过2000℃,一副长袖手套、一个防尘护目面罩,在高温下“全副武装”后的他正在专心焊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因为上下钢结构十分不方便,所以我们一般爬上去就不会轻易下来,每天要在上面待8个小时左右。”来自河南的李运富告诉记者,虽然长沙的天气十分炎热,但对焊工来说却早已是家常便饭。说话间,李运富掏出口袋里的人丹和藿香正气液说:“只要感觉身体不舒服,马上就服用一点,然后下来休息会儿。”

“我们随时为施工人员准备了人丹、藿香正气液等防暑药品,还有西瓜、凉茶、绿豆粥等消暑食物,一旦气温超过37℃,立即停止室外作业。”项目承建方中建五局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有关负责人陈闻耕介绍,目前项目核心筒已封顶,钢结构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下个月即将实现钢结构主体完工,建筑外部幕墙安装,内部机电安装、装饰装修正在同步进行。“每天有600多人同时施工作业,确保今年年底前项目全面完工。”陈闻耕说。

相关新闻

气温高于37℃停止露天施工作业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为切实保障建筑施工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和高温中暑等事件发生,近日,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建筑施工作业人员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项目要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11时至15时之间不得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气温高于37℃,要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

通知要求,高温期间,各建筑施工(含装饰装修)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督促所属所有在建工程施工项目部加强现场安全防护,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和消防管理,加强作业人员的劳动保护。高温作业场所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尽量减少高空和深基坑作业,对年老、身体素质差、不适应高温作业的人员要及时调换岗位。施工作业场所应及时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要求的凉茶或含盐凉开水、绿豆汤等防暑饮料。施工现场必须配备经过培训、懂卫生与急救常识的专职或兼职医护人员,并配备足够的常用防暑降温用品和预防中暑的急救药物。努力改善住宿条件,保证宿舍通风良好,满足防暑降温要求,避免作业人员因休息不好疲劳作业而造成安全事故。(陈焕明 方礼 张佳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