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能省4500多万元?看这位“岗位节能王”……

12.gif

蓝思科技“岗位节能王”吕松林(左二)。

红网时刻长沙6月28日讯(记者 刘露)“入党后,思考最多的是我能在岗位上作出什么贡献?有信仰,有要求,工作就会更努力!”6月27日,在浏阳经开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吕松林说。

作为蓝思科技的三厂副厂长,2011年就进入到蓝思科技,推出的节能减排方案一天可为公司节约用电20万度,年节省资金4560万元,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新内涵,成为“岗位节能王”。在蓝思的8年,他怀揣着这颗初心,成为在蓝思口口相传的“成本管理标杆”。

节能方案每年可节流4560万元

“2011年刚来时,蓝思在浏阳还只有3个厂,现在,公司在浏阳园区有了20多个厂。我是在2013年加入的中国共产党,那时,蓝思新开了七厂,公司提拔我做了七厂厂长助理。”吕松林说,入党后,他就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爱岗尽责,在工作岗位上要尽己所能地发光发热。

在七厂工作时,蓝思园区各厂都存在用电紧张的状况。在公司及领导的支持下,他利用所学,会同公司机电中心一起,主导研究、推行节能减排方案,尝试通过技术改革、加强生产管理和强化物料管控来实现生产成本管控。

2013年,节能减排方案推行成功,当时每天就能给七厂节电2万度。后来,这一方案在浏阳蓝思科技全面推广。

“有10个厂采用了这套方案,每天总共可以节电20万度,每年为公司节省资金4560万元。”吕松林向记者表示。

现如今,晋升至副厂长的吕松林成了蓝思科技的“岗位节能王”“精算师”。

入党后他常想还能作出什么贡献

“节能方案实施后,蓝思集团奖励了七厂2万元奖金,但我关注的并不是物质上的奖励,而是我的自身价值得以实现,我对社会有了贡献。”吕松林说。

“蓝思是个好平台,它发展很快,而发展过程中对人才的包容性很强,它会给员工很多的发展机会和可能,只要你有好点子,它就会给你舞台和最多的支持,让你的想法转变为现实。”交流中,吕松林多次表达了对蓝思科技的感恩之心。

吕松林说,入党后,他思考得最多的是自己能作出什么贡献,“因为有了信仰,又经常能和先进群体在一起,自然而然会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工作也会更努力,成长得也会更快。”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干部,现在,吕松林又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除了要做最好的自己以外,我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向上向善。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太快,我的同事经常会因为工作量太满而对人和事缺乏耐心和细心,我想我要以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带动更多人奋发进取,为公司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08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