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孝心美少年来袭!上演了一场传统国学大戏

76.jpg

第二届古道孝日活动现场。

3333.jpg

孝文化表演。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记者 张子夜)“我们是孝心美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孩子们一阵阵悦耳动听的歌声在校园回荡。6月1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暨城南路街道古道巷社区“孝”文化进学校之“传承孝道 爱在天心”第二届古道孝日活动在一阵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百善孝为先”。一个“孝”字,沁润了中华五千年的悠悠历史,传承着中华民族薪火相继的传统美德。古道巷社区着力“孝”文化品牌建设,传承中国传统家风家教,本次活动则以“孝”文化传承为契合点,把“孝文化”作为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形式各异的活动中知孝道,懂感恩,让浓浓的家国情怀在心中荡漾。

活动现场,首先是六年级学生带来的孝心歌曲演唱《孝心美少年》,专注的表情与动听的歌唱,让在场的观众频频点赞;五年级学生则以孝文化诗歌舞台剧表演《游子吟》,将母亲对孩子的慈母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还有可爱萌趣的一年级孩子带来的孝心礼仪轻喜剧《中华礼仪之美——家礼》,用他们童趣稚嫩的声音、青涩却活泼的表演将传统文化中家庭礼仪、孝顺父母一一呈现,他们的表演带着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中孝道的重要性。此外,传统文化美德传承诗歌朗诵《弘扬长征精神 做新时代接班人》,孩子们慷慨激昂的朗诵、创新形式的演绎,表达了他们对红色基因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争当新时代接班人的信心。

活动中,学生代表还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孝心故事,颁发了第二届古道孝星奖,他们将孝心、孝礼真正在实际生活中予以落实,体现了学子们对“孝”文化的理解与传承。“孝文化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做家长的,很多时候只能在表面传播教育,小孩也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小孩更深入的了解孝文化,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小孩的思想。”小古道巷小学学生家长梁先生说。

“今天是第二届古道孝星评选,以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会有更多的辖区单位和热心人士参与到社区孝文化传承工作中来,不管社会如何发展,家风家教始终不改传承,把孝文化引入校园,弘扬孝道传承,从小抓起,今天的300小古学子,明天将长成孝心传承的参天大树。”期待更多的人守孝心、传孝道、知孝义,古道巷社区书记骆军旗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4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