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高科技项目“斗法” 第二届雨花区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1.jpg

2019年第二届雨花区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雨花赛区)举行决赛。

2.jpg

参赛选手进行项目路演。

红网时刻长沙6月12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文美)防汛排涝,移动排水车大显神威;人脸识别门禁,打造智慧社区;“会呼吸”的果蔬气调保鲜膜……6月12日,2019年第二届雨花区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雨花赛区)举行决赛,从上百个报名咨询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6高科技个项目“大显身手”、火力全开,点燃雨花区创新创业激情。

决赛由来自中联重科、阿里巴巴、中南大学、澳银资本等业界知名的创业导师、咨询专家、高校教授、创投专家担任评委。赛事模式采用7+3+1(路演展示7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的形式。16个参赛团队斗志昂扬,一一上台展示其创新创意项目。

经过激烈比拼,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项目“新一代敏捷智能铸造系统SCS”最终力压群雄,一举夺下大赛的冠军宝座;二等奖2名分别由湖南伊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掌中测”便携式移动快速诊断平台、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智能装备核心组件制造商——工业镜头获得;长沙迪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5000型排水车及云监控、湖南莱博赛医用机器人有限公司项目全自动宫颈细胞分析仪获得大赛三等奖。

雨花区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已于2018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雨花赛区),通过比赛的形式集聚创业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产业链对接平台。

2019年第二届雨花区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雨花赛区)自4月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邮箱及区内街道和创客空间推荐等方式共计收到120余个报名咨询记录,经过海选两轮评选,符合受理条件的53个参赛项目里共有16个项目入围决赛。报名的企业和团队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2019年第二届雨花区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雨花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浓厚了雨花区创新创业氛围,对推动区内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营造更具活力的市场环境,优化雨花区营商环境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文美

编辑:肖拓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74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