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 望城区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

16.pic_hd .jpg

6月12日,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咨询日”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6月12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陈文武)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维护安全生产,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2日,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咨询日”宣传活动。

在雷锋政务中心前坪及老政府广场两处,设置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并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以及安全生产倡议书音频资料。同时,望城区在全区组织流动宣传车,重点宣传《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传播公众关心的应急处置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

“让每一个活动,都实实在在看得到成效。”望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望城区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推动法规政策落实、传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预防事故发生的有力手段,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安全意识,面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面向企业、面向广大群众,广泛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

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把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与严格的监管执法结合起来,确保“一体两翼”“两翼齐飞”,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由各级各部门自行组织,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行动,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典型企业。

浓厚安全氛围,拓展宣传教育途径。除了组织开展咨询日活动之外,望城区全区各街镇、各部门也会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大培训活动,集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加强安全事故预防预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组织集中宣传,传播安全理念,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能力。

深化宣传教育“七进”,创造望城特色亮点。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基层单元。望城区全年在全区中小学校至少组织112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进校园移动课堂,38堂安全生产知识、应急管理知识进村(社区),10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进企业培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陈文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8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