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巨人”大魅力 | 会思考有个性 “巨无霸”霸气十足

编者按:塔身跃入云端,吊臂昂首挺立,“工程机械之都”里星光熠熠。在长沙,不仅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龙头光芒闪耀,也有一批产业链配套、细分领域优势突出的“小巨人”,打造“单项冠军”展示大魅力。上下游产业配套完善、“大”“小”和谐共生,一曲生机勃勃的产业交响在星城精彩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612143106.jpg

位于长沙县慧盟产业园前坪里,“会思考”有个性的泵车整装待发。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2019年6月,湖南各工程机械企业产业园热闹非凡,暖日和风一片。位于长沙县慧盟产业园前坪里,一台台新车整装待发。

“工人开足马力赶订单仍满足不了纷至沓来的客户需求,特别是今年5月,我们带着公司爆款三桥50米泵车和四桥63米泵车亮相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后,客商的青睐尤为明显,现在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湖南慧盟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展介绍。

“5月我们在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上看到了慧盟的爆款泵车,很霸气,车身的功能很适合我们,能够根据我们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做,立马下单定了一台。”慧盟重工的客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外观精美,做工精致。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4桥63米的泵车,该车不仅取代了现有传统的施工工法,让设备每一个环节智能联动,而且还能节省很多劳动强度。兼具智能管理、智能服务保障、智能施工、智能操控四大先进智能技术。可实现自动诊断堵管、整机全功率智能匹配。其发动机功率根据整机状态自动调节,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完美体现了“客户个性需求导向”以及智能化研究的核心价值观。

10a6b0e199f917db88899cf50bb232f.jpg

产品售后都过硬,才是在市场立足的根本。方展拿起手机告诉记者,慧盟已在全国开设了17家服务保障中心,并且主导发起拥有118家技术服务型单位砼盟会组织,现服务网点已覆盖到全国各地。

“因为动作精准稳定、施工高效节能,此款‘会思考’的泵车自然成为了爆款,单泵车产品今年就有望突破2个亿的销售额。目前,公司已形成了六大战略版块:数字化智能定制工厂、连锁服务中心、IT事业部、企业商学院、二手工程机械交易买卖评估再制造、IT信息化工程。六大版块相辅相成,使得工程机械产业更高效、更智能。我们的客户主要在山东、河南、江浙一带等,维系客户我们依赖的不仅是主机爆品,更有售后无忧的配套服务网络,现我们已在全国开设了17家服务保障中心,并且主导发起拥有118家技术服务型单位砼盟会组织,现服务网点已覆盖到全国各地。让服务成为产品强有力的后盾,持续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价值,努力打造客户满意的服务口碑。”对于产品的销售和服务布局,方展自信满满。

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沙人,在外创业多年,2016年方展最终还是选择把企业落户在长沙。

“因为家乡的营商环境好啊,在长沙立足能够与龙头企业对标,有利于公司快速成长。长沙县的政商环境特别好,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很大。”方展说。

在千人帮千企活动中,政府带队入企业了解需求,在得知慧盟扩厂房需要流动资金时,现场开会研讨。在方展看来,原来小企业在银行根本就排不上队,但在政府的关怀下,10多天资金就到位了,这样的办事效率和成长环境,让他更安心更放心地致力于企业发展。

谈及未来的战略规划,方展表示,从2016年混凝土机械市场开始回暖,到2018年至今混凝土机械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得益于国家政策调控,中国混凝土机械行业进入了稳步前进的阶段。然而,任何行业在发展中都会遇到瓶颈,经历高峰与低谷。因此企业应当居安思危,稳中求进。未来慧盟重工重点将以小爆品思维应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以泵车为例,产品本身仍有很多亮点值得挖掘和创新,慧盟的产品战略就是以工匠精神,打造未来差异式市场的差异化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5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