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青春“无毒” 在学生心中筑起禁毒“防火墙”

WechatIMG3505.jpg

向青少年学生发放《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WechatIMG3506.jpg

指导学生用手机扫描毒品模型二维码,观看视频学习毒品相关知识。

红网时刻长沙6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文霞)6月11日上午,在虎门销烟180周年、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走进雅礼天心中学开展以“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为主题的禁毒暨《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天心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庆祝,天心区政府办副主任、区禁毒办主任赵纯,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英,天心区文明办副主任龚细梅,金盆岭街道工委书记喻俊,金盆岭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湛果,金盆岭街道派出所所长李省城,雅礼天心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龚玉刚等领导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观看禁毒展板、有奖知识问答、发放禁毒书籍、现身说法等形式进行。金盆岭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湛果讲话,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三届全国十大民间禁毒人士、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为活动致辞,雅礼中学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发出禁毒倡议,希望青少年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心灵深处筑起远离毒品的“防火墙”。

成功戒毒人员廖先生以“过来人”的身份现身说法,用自己吸毒、戒毒过程中真真切切的痛苦感受,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禁毒教育课。雅礼天心中学学生和天剑社区妈妈禁毒联盟分别以武术和禁毒广场舞的形式表达抵制毒品的决心,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活动现场,天心区委政法委向雅礼天心中学无偿捐赠2套毒品仿真模型,天剑社区向雅礼天心中学免费捐赠100套《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禁毒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竞赛问答也吸引了许多在场学生及居民的主动参与。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多年来,金盆岭街道及天剑社区对于自己的初心矢志不渝,对于自己的使命义无反顾,发挥禁毒志愿服务队作用开展“进学校、进场所、进楼栋、进家庭”禁毒宣传活动,将传统的禁毒教育基地转化为“移动的教育基地”,通过直观、立体的全新感官效应,让青少年们在参与过程中从听、说、看、体验四个维度了解和掌握禁毒知识和技巧,达到了“教育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大群人”的宣传效果。

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禁毒宣传月活动的下一站将走进长沙理工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霞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58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