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等重点工作

1.jpg

会议专题研究了农业产业振兴、“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等重点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农业产业振兴、“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等重点工作。市领导唐向阳、陈中、李蔚、刘明理、邱继兴、廖建华参加。

会议研究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胡忠雄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守住底线、严控总量、调化结构。要全面落实市、区(县市)、市直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要把握工作节点要求,突出抓好平台公司转型、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PPP项目的规范实施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隐性债务不增加,关注类债务明显下降,政府债务、关注类债务和隐性债务之和不增加。

会议研究了“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胡忠雄强调,“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是全市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将工作抓得更好更实。要精心做好2019年长沙人居环境现场观摩会的各项准备,集中开展人行道乱象专项整治,突出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好群众参与度不高、社会资本投入不足、社区作用发挥不够、运营管理创新不强等问题,打造高品质的宜居环境。

会议研究了全市“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胡忠雄指出,要把“一件事一次办”作为长沙行政审批改革的主战场、主攻点,坚决落实“3545”“四个一”“四个办”的工作要求,强化统筹推进和人员保障,加快建立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的政务管理服务体系,推动简政放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全市农业产业振兴工作。胡忠雄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5+1”农业特色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规模产业,将产业发展与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有机结合,增强富民效应。要以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发展,以园区化的模式抓产业经营,打造全生态链的农业产业,走农业产业设施化、科技化、品牌化道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有限的资源努力创造现代农业发展的长沙奇迹。

会议研究了全市禁毒工作。胡忠雄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市、区(县市)、乡(镇)、村(社区)四级禁毒工作责任。要强化依法打击,将禁毒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重点监管,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要物品等盯准盯紧、盯牢盯住。要强化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好社区作用,引导全民参与,实现群防群治,强化基层治理。要强化调度考核,细化目标任务,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工作高效推进。要强化监测防控,建设“大钥匙”工程,完善监测平台,充分用好科技手段,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长沙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设立等工作。(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