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五四精神 唱响青春强音

图片1.png

表彰大会现场。

图片2.png

给获奖老师和学生颁奖。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章林)“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当湖南师大附属思沁中学的学子们激情地唱着《我爱你中国》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时,仿佛让我们见到了100年前青年学子们那朝气蓬勃的身影。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传承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4月30日下午,湖南师大附属思沁中学于校田径场举办了“出彩思沁——2018-2019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表彰本年度在创先争优中涌现出的先进组织及个人。湖南师大附属思沁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邵来、党支部副书记李章、常务副校长梁平、副校长陈彪、校长助理周豪等校领导、全校师生员工和家长共同接受五四精神的熏陶。

献礼“五四运动” 用精神鼓舞学子成长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们奋发向上,不断成长进步。今年,师大附属思沁中学的五四表彰活动融入了诸多五四的元素,校领导在表彰大会现场发表了五四纪念的讲话,把五四献词当做重要环节来呈现,让家长和学子们更深入了解五四运动,自觉接受五四运动精神的熏陶。

同时,此次五四评优活动充分发扬民主,从个人到班级、到年级、再到全校,层层选拔,把最优秀的、值得表彰的老师、学生和班级评选出来,而且在评选出来后还进行公示,接受全校师生和家长的监督。学校的评优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来综合考评,把品德放第一位。当说到为什么要以德为先时,思沁中学校长刘邵来认为品德是影响学生一辈子的事情,在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中处于最重要的地位,因此学校评优时把品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本次评优活动覆盖面非常广,几乎有50%的学生被评为优秀,设置了“优秀班集体”奖、“五四红旗团支部”奖、“进步显著班级”奖、“优秀团员”奖、“年级优秀学生干部”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奖、“年级优秀学生”奖、“校级优秀学生”奖等诸多奖项。学校希望用表彰的方式来鼓舞师生们不断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希望通过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传播正能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全校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创新、乐于奉献,锻造理想信念,锤炼青春本领,激励全校青年把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思沁中学校长刘邵来在谈到表彰大会时表示

家校共育共建 引导学子全面发展

在颁奖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坐满了家长,几乎学校所有的家长都来参加了颁奖活动。“我们就是要家长参与到学生的教育中来,让家长和学生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思沁中学校长刘邵来表示。

思沁中学重视家长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学校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协助学校开展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学校和家长们会定期开展交流,在学生的培养和成长上达成共识,让学校、家长和学生形成共同发展进步的良好格局。学校还会定期印发“安全教育”“垃圾分类教育”“扫黑除恶教育”等社会关注度高的资料,由学生带给家长,让学生去影响家长,这样学生的参与感会非常强,学生们也在教育家长的过程中影响到自己。1801班的金维一这次被评为了“校级优秀学生”,而让大家想不到的是一年前他还处在中考失利的阴影中。当她来到思沁中学后,老师在心理上给他进行了辅导,引导他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然后学校和家长坐下来共同商讨如何对金维一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让他不断成长进步。通过学校和家长的努力,金维一振作起来,他开始了愉快的学习和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德、智、体、美、劳都表现优异,尤其具备了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此次被评为了“校级优秀学生”。当金维一的妈妈听到他获奖的消息时,高兴地表示“这还是他求学生涯中第一次获得大奖,非常感谢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王章林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9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