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19年“春风行动”助力4.7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刘凤)长沙2019年“春风行动”就业数据出炉。今年1月下旬至3月底,长沙市人社局紧扣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要,组织各区县(市)、园区人社部门以及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在本市和省内贫困地区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共252场(比上年增加42场),参加企业9882家次,累计提供岗位20余万个,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11.6万份,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6.8万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7万人,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8710人次,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250人。

在就业扶贫方面,长沙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专场招聘会。长沙市人社局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举办21场综合招聘会;有扶贫任务的望城区等地人社部门深入乡镇、街道组织扶贫专场招聘会,宁乡市、高新区、天心区、开福区等地人社部门将招聘会开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家门口,帮助辖区群众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在省内劳务协作方面,长沙充分发挥省会城市担当,依托与全省51个贫困县建立的“一对三”“一对四”的协作机制,深入省内贫困县开展劳务协作招聘会。长沙市人社局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赴湘西州四县开展劳务协作招聘会;雨花区在龙山县石牌镇建立“长沙市雨花区就业帮扶服务站”,连续两年携定点培训机构赴龙山开展育婴、家政、美容师等工种培训;浏阳市组织蓝思科技等企业赴邵阳县等地参加招聘会38次。

劳务协作受到了企业及劳务协作县的欢迎,春风行动期间,长沙市计划开展劳务协作招聘会70场,实际开展81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9000人,在全省产生了积极影响。

今年“春风行动”同步开展线上、线下信息发布。线上方面,通过省、市各大新闻媒体统一发布各场次活动时间,通过“长沙人社”“长沙就业”微信公众号等30余个网络平台动态发布活动信息,首次向全省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推送“春风行动”活动短信、重点企业招聘短信200余万条。线下方面,利用市内各公共LED屏幕、海报、横幅、宣传册等在车站、码头、高速路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市内信息发布,利用劳务协作平台将岗位、招聘会信息发送到省内贫困县人社部门,传递到省内人力资源密集地区。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刘凤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91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