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牌“浏小二”|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

编者按: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在浏阳高新区活跃着一大批为企业提供24小时贴心“保姆式”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有的在招商一线“冲锋陷阵”屡建奇功,有的驻守窗口岗位练就一身硬功夫,有的征战一线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很多人称他们为金牌“浏小二”,是不是合格?是不是称职?谁说了算?当然要让服务对象来点评。红网时刻新闻推出《金牌“浏小二”》系列报道,带您走近这个群体,看看金牌“浏小二”们有哪些特质,有哪些奇招,有着怎样的情怀?敬请关注。

浏阳高新区一角。

今年3月,湖南首家智能型真空热处理装备制造项目与浏阳高新区“甜蜜”牵手。

相关链接:

金牌“浏小二”|扎根三年无烦恼 来了就不想走了

金牌“浏小二”|效率高了 服务多了 “二胎” 也配齐了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湖南首家智能型真空热处理装备制造项目今年3月与浏阳高新区“甜蜜”牵手。从洽谈到签约,用了5个工作日,从第一次咨询到正式“扯证”不到一个月时间。“闪婚”背后究其原因,该项目负责人的回答是:浏阳高新区的口碑好,办事效率超乎了大家想象,诚信和贴心的服务让人惊叹,落户在此让人踏实安心。

“每招进来一个项目,就像自己的孩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需要我们无私地付出,最终看到它们‘长大成才’就觉得特开心,这就是招商工作最大的幸福。”谈及自己的工作,浏阳高新区招商合作局局长曾祥辉激动地说。

2019年4月初,红网时刻记者走进浏阳高新区,聆听招商团队的故事,感受他们对“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湘精神的生动诠释。

吃得苦:曾一天跑四个机场 回长沙就像是在出差

“曾局长,您大概一周有几天在外面出差?”记者开门见山的问道。

他说,我现在回长沙像是在出差,接受记者朋友的采访也像是出差……

曾祥辉在招商一线工作多年, 在他的记忆里,他与招商团队小伙伴们包括园区党工委书记喻辉和分管招商的管委会副主任张露等,总是在周末或晚上出差,因为这样不会影响其他工作。他们随身的旅行袋装着两件衣服和洗漱用品,只要一有招商信息,就立马出发,从不放过任何稍纵即逝的招商机会。

“我们已经去过全国30多个城市,最多的时候一天跑了4个机场,经常是头天晚上到,于白天或工作日到达,这样不会耽误到拜访客商的时间。”曾祥辉表示。

耐得烦:有几年“恋爱长跑”也有 “闪婚”

在多年的招商工作中,曾祥辉说,项目引进来的故事很多,有几年“恋爱长跑”,也有 “闪婚”的。

从2013年与深圳一家企业初次接洽,因为符合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园区就对该企业产生了“爱慕”之意。可是作为全国知名的企业,该企业选择在哪里落户却是十分“挑剔”。为了能将“俏娘子”娶进门,园区招商团队多次进行对接。终于在今年一季度,企业自己找上门来签约落户园区,完成恋爱马拉松长跑。

“多次拜访我们,公司商量后还是决定来园区考察,招商队伍就将所有的流程安排得事无巨细。我们被他们诚恳的态度、优良的服务所打动。”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耐得烦”的性格,也赢得了另外一家公司的“芳心”。

今年3月1日,湖南首家总投资5亿元的智能型真空热处理装备制造项目正式落户园区,此前园区招商团队与企业的第一次电话“相亲”还是2月份,中间过了一个农历年,因为接近年底,买不到去企业的机票。双方约定,年后一上班就“约会”,一见钟情后,从洽谈到签约,只用了5个工作日便正式缔结招商“良缘”。在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纷纷用“相见恨晚”来形容本次的合作。对方最终被浏阳高新区的专业水准、招商诚意和服务效率打动,完成“闪婚”。

霸得蛮:心中有一幅图 不同行业企业细节了如指掌

在浏阳高新区,每见一位客商,招商工作人员都能如数家珍地介绍长沙以及园区的优势、产业基础、配套政策、物流等情况,与客商共商来园区发展的具体项目和投资方式。

2.jpg

浏阳高新区招商工作人员在招商一线。

“我们心中有一幅图,作为一名招商人,虽不能面面俱到,但至少要掌握不同行业的前沿信息,项目是高新区发展的生命线,一切围绕项目、一切为了项目,对于招人的人来说,如果没有项目,就等于失去灵魂!”在招商一线工作多年的浏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露如是说。

由于熟知不同行业企业的用地需求、投资强度、产出、税收贡献等细节,甚至地块地质参数和水文资源状况,高新的招商人在项目洽谈中总能赢得“话语权”。

3.jpg

通过前期招商和后期项目,华达汽车科技零部件项目已投产。

长沙市招商引资强调“一把手招商”,华达汽车科技零部件生产项目签约落户园区,就是浏阳高新区领导班子和招商团队收集并运用好招商信息,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的结果。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从园区某企业负责人口中获得了客商的信息,得知客商有意在湖南投资设厂。大家都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招商的良好契机,于是立即和招商团队前往江苏登门拜访。通过参观考察,与客商召开恳谈会,解决与企业合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最终推动项目出现实质性进展。”张露表示。

发展靠的是项目,项目靠的是招商。

“随着园区发展步伐的加快、区位优势的成倍放大和产业链的形成,为招商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积蓄了能量,今年的项目签约就像按下了‘快进键’,不仅项目质量好,而且落户速度快。”张露向记者表示。

在浏阳高新区的招商团队里,还有一群多才多艺的“小姐姐”,如标准文艺女青年陈莉吹拉弹唱样样会,标准的英语能手朱梦云专业水平超过8级。她们都是有家庭有孩子的,在克服小家庭困难的情况下,全力以赴,确保了园区“大家庭”的招商进度。

还有招商团队的“小哥哥”们,吃苦耐劳,经常主动加班加点,尤其遇到重大招商政策或利好时,敏锐性很强,时不时坐“飞的”赶往下一个城市。

,华域视觉智能车灯生产基地项目在浏阳高新区奠基。.jpg

华域视觉智能车灯生产基地项目奠基仪式。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签约客商的口口相传中,浏阳高新区招商团队的每一位员工都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招商战士”。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园区的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豪恩声学、华域视觉等重特大产业项目纷纷落户,越来越多企业正在涌入浏阳高新区,让产业在这里聚集,让经济在这里发展,为这座青春活力的园区发展带来新动能。花香蝶自来,巢暖百凤栖。蓬勃发展的态势正成为浏阳高新区最强劲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5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