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通5条扫墓公交专线 有奖征集主题短视频

1.jpg

扫墓公交专线。

红网时刻长沙4月4日讯(记者 邓正可)为方便市民扫墓,倡导绿色出行,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开通了5条清明扫墓公交专线,运行时间为4月5日、4月6日、4月7日,并在车窗前有专门的线路指示牌。同时启动“公交出行绿色祭祀”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活动详情附后)。

黄土岭地铁站-革命烈士陵园

线路走向:从地铁1号线黄土岭站1号口发车,经芙蓉路、赤岭路、书院路、南湖路、芙蓉路至革命烈士陵园,往返运营。

停靠站点:黄土岭站1号口、革命陵园;

发车时间:8:00-11:00,每10分钟一趟;11:00-16:30,每20分钟一趟。

桂花坪地铁站-凤凰山陵园

线路走向:从地铁1号桂花坪站发车,经时代阳光大道、万芙路、金海路、环保大道、洞株路至凤凰山陵园,往返运营。

停靠站点:地铁1号线桂花坪站3号口、汽车南站(万芙路中意路口公交站,北往南方向)、洞株路与凤凰山陵园道路口交汇处(交汇口距陵园门口约1.2公里);

发车时间:7:30-11:00,每15分钟一趟;11:00-16:30,每30分钟一趟。

汽车西站-潇湘陵园

线路走向:从汽车西站公交坪发车,经玉兰路、枫林路、西二环、金星路至潇湘陵园,往返运营。

停靠站点:汽车西站地铁站2号口,潇湘陵园;

发车时间:8:00-16:30,每15分钟一趟。

火车南站-明阳山

线路走向:从火车南站东广场发车,经红旗路、长托路、A45线、扬子路至明阳山,往返运营。

停靠站点: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1号站台、明阳山公交站。

发车时间:7:30-11:00,每15分钟一趟;11:00-18:30,每20分钟一趟。

开福区政府地铁口-唐人万寿园

线路走向:从地铁1号线开福区政府站发车,直行芙蓉路、北二环、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万家丽北路连接线、G107、X028至唐人万寿园,往返运营。

停靠站点:地铁1号线开福区政府站4号口、唐人万寿园。

发车时间:8:00-11:00,每15分钟一趟;11:00-16:00,每20分钟一趟。

此外,途径金盆岭(金陵墓园)常规公交线路139路、152路、221路、222路、230路、319路、365路、377路、388路、901路、122路、134路、104路等将加大运力,加密发车间隔,以便市民出行。

“公交出行 绿色祭祀”短视频征集

一.要求:

1、以“公交出行 绿色祭祀”为主题,反映安全、环保、文明的出行理念;

2、视频中需有乘坐公交车、显示公交车线路的画面;特别提醒:必须是乘坐5条清明扫墓公交专线和途径金盆岭(金陵墓园)常规公交线路。

3、长度不超过一分钟,如果是经过您精心剪辑过的,还配上了解说和背景音乐,就更棒了!

4、4月8日24:00前,将您的作品发送至邮箱(csjiaotongyunshu@sina.com),注明作者姓名、手机号码即可。

二.奖励:

为了鼓励市民朋友们乘坐公交、绿色祭祀,将从投稿作品中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免费赠送公交卡。

一等奖(5个),各赠送500元公交卡一张

二等奖(10个),各赠送300元公交卡一张

三等奖(15个),各赠送200元公交卡一张

参与奖(30个),各赠送100元公交卡一张

优秀作品名单将于4月中旬通过长沙发布、长沙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08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