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服务企业大讲堂”开讲 260家食品企业喜提满满“干货”

1618.jpg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期“服务企业大讲堂”顺利开班,为全市260余家新老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集中技术辅导。

红网时刻长沙4月3日讯(实习记者 徐家琪 记者 贺卫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4月3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期“服务企业大讲堂”顺利开班,为全市260余家新老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集中技术辅导。

目前,长沙市共有1237家食品生产企业,约占全省五分之一,食品产业作为七大千亿级支柱产业之一,为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开班仪式上,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表示:“首先要感谢各位食品产业企业家为提供安全、优质、可靠食品做出的贡献,但同时,我们的责任也很重大。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事关每一个人,我们一定要守住食品安全这条底线。”

张庆和指出,举办服务企业大讲堂,主动服务企业家、投资者和纳税人,目的是为了在“营商环境优化年”和“产业项目发展年”大环境下,帮助企业找准定位和着力点,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食品安全,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市监管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食品安全制度,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认真落实好“多证合一”“证照分离”“预审代办”“一网通办”“双随机一公开”等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不断提高企业的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打造一批食品企业的金字招牌。

本期大讲堂邀请了食品生产许可审评和安全风险防控领域的专家,围绕生产许可技术审评标准、食品常见不合格指标原因及危害分析、食品质量安全与许可审查的关联性分析、出厂检验及试制产品检验报告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辅导老企业规范生产过程管理,加强风险防控,保障食品安全,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提升产品质量;辅导新企业对标筹建,掌握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尽快获证投产。

湖南省食品安全审评认证中心主任刘岚松表示:“这次的大讲堂是‘雪中炭’,各个企业和负责人要重点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条例和法律法规,要做到人人认真地学法、依法,严格地守法。”

据悉,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定期组织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计量等企业进行免费培训辅导,主动宣讲国家政策法规、行业管理要求、市场准入标准、许可办事流程等内容,解决好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当好企业发展的“业务辅导员”。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家琪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82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