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北汉子变身长沙里手 “店小二”式服务让企业家感动

  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总经理李丹(左)与工作人员交流项目建设进度。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总经理李丹(左)与工作人员交流项目建设进度。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人物名片

李丹,辽宁大连人,现任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长沙梅溪湖亿达健康科技产业园)总经理。

人物故事

由于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这个项目,来自辽宁大连的“东北汉子”李丹去年8月起扎根长沙。如今的他,已经俨然是个“长沙里手”。租住在坡子街的他,惊叹于长沙浓烈的生活气息,文和友龙虾、盟重烧烤、茶颜悦色、徐记海鲜、奈雪の茶……一家家“网红”餐饮店丰富着他的味蕾,说起品牌和服务来也是信手拈来,头头是道。

“与东北的寒冷气候相比,长沙处处姹紫嫣红,特别有活力,政府服务意识强,房价也比较有优势,这样的地方怎能不受企业家们喜欢?”李丹笑着说,如果湘菜没那么辣、春天少下点雨,那对他来说就更完美了。“我准备在长沙交社保,以后符合条件了买套房,在这么宜居的地方有个自己的家。”

亿达中国落子长沙的项目有5个

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核心区的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是湖南省重点引进的产业项目,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引进,占地面积约253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打造涵盖金融商务区、智慧健康区、总部研发区等三大功能区的国内领先的智慧产业集群。

“亿达中国作为商务园区运营专家,落子长沙的项目就有5个,包括轻资产运营管理的梅溪湖创新中心、长沙科技新城、长沙未来港,以及重资产开发运营的亿达智造小镇、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李丹说,亿达中国在长沙布局广、落户快,与当地政府的服务意识、态度和效率密不可分。

李丹介绍,2016年,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拟在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与亿达团队“一拍即合”,双方洽谈了一揽子合作计划,并于当年10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规划,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将主要发展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科技信息、大数据等四大产业和文化创意、金融服务产业。力争通过3年建设,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5亿元。

据了解,除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外,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还引进了爱尔国际医疗健康城、泰康之家·湘园、人和未来基因谷等一批优质的医疗健康、科技研发高端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长沙“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方兴未艾。

政府担当作为,“来有迎声问有答声”

“长沙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又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于企业来说自然有吸引力。”李丹介绍,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开设“绿色通道”,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项目从前期洽谈到土地摘牌,仅花了两三个月时间。

在后期项目建设过程中,李丹也经常接到各级政府的慰问和关心,以及政府工作人员的主动对接。“这既说明政府担当作为,持续推动项目进展,也说明政府的服务意识很强,很有‘店小二’精神。”他说。

除了项目本身,李丹时时刻刻从身边的小事中,感受到长沙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他告诉记者:“前阵子,项目部旁边的龙王港里长满了水葫芦,我们向湖南湘江新区反映了一下,第二天就处理好了。龙王港沿河的部分景观场地没有维护,我们反映了一下,也很快收到反馈。总之,无论问题能不能立刻解决,总能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这种服务态度和意识让人感动。”

在沈阳工作多年的李丹,因为工作才与长沙有了亲密接触。“看到长沙处处生机盎然的样子,很是欢喜。”他说,“这里环境优美、经济活跃、高校云集、人才荟萃,创新创业的氛围非常浓厚。我们从大连派驻来的五六名员工,个个都说长沙好,宜居宜业。”

李丹说,自己将把对长沙的这份喜爱转化为工作动力,争取将更多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龙头企业引进长沙,共建这个美丽的大家庭。

人物感言

长沙不但有着生机勃勃的自然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这里有活力四溢的社会氛围,这里是一个生活、工作、成长的好地方。我衷心希望大家到长沙来投资、创业、工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李丹(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敏 通讯员 石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丹 石月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