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赴宁乡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胡衡华深入宁乡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再上新台阶

1.jpg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宁乡市调研中,在沩丰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现场,了解沩水治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宁乡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全年工作铺排推进情况及防汛治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做实治理沩水这篇文章;以“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为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参加调研。

沩水河是宁乡的母亲河,自西向东汇入湘江。围绕沩水流域污染防治,宁乡启动了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目前,全市禁养区内1005家畜禽规模养殖场悉数退出,168个直排口已全部完成整改或封堵工作,“四溪一渠”累计清淤5300立方米。“治水首先要治污。”胡衡华强调,要加快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达到标本兼治效果。

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沩丰水闸,因运行时间长,存在诸多病险。去年8月,当地启动水闸重建,预计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投入使用。胡衡华来到建设现场,督促项目加快建设。他指出,汛期临近,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在保证工程质量进度的同时,对所有冬春水利项目来一次“回头看”,查隐患、补漏洞,确保工程质量和汛期安全。

下阶段,宁乡如何把握机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胡衡华希望宁乡继续保持定力、聚焦主业,加快培育新动能新经济,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围绕“三智一自主”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加快把新动能新经济发展起来。特别是要在食品产业链上下功夫,推动食品饮料产业龙头企业培育能力和集群规模达国际水平。进一步做专、做精、做特园区,激发园区主阵地活力,力争在企业入规、上市、“升高”上有更大成效。以“营商环境优化年”为抓手,紧盯便利化、可预期目标,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

胡衡华强调,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提升城乡规划理念,高起点制定主城区、新城区和镇村规划,深入谋划金洲新城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围绕提升城市宜居性、发展可持续性,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各方面高标准建设;提升乡村振兴实效,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抓手,带动“五个振兴”深入推进,力争今年消除薄弱村。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群众烦心事,维护大局保稳定。要切实展示管党治党新气象,把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向深入,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把干部作风进一步抓实。(全媒体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