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元宵节邂逅美食节:舌尖上的年味香飘十里

“诚信天心,同心家园,味美大托”暨第四届大托小镇生态休闲美食节今日开幕。

市民朋友们围绕在美食摊位前,等待美味出炉。

烤全羊、羊肉串、猪蹄等各色美食齐聚成一场味觉盛宴。

众人一起吃元宵欢度佳节。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记者 周丹)烤鸡、烤乳猪、烤全羊,烫锅鸵鸟肉、猴头菇烧孔雀、驴肉煨寒菌、青椒焖水鱼裙边……听听这一串串令人口水直流、食指大动的报菜名儿,是不是很心动呢?正值元宵佳节之际,“诚信天心,同心家园,味美大托”暨第四届大托小镇生态休闲美食节在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御庭乡村公园开幕,大伙儿们一起吃汤圆,品特色美食,好一番热闹惬意。

做餐饮 饱含诚信之心

参加乡村名厨大赛的各家大厨们有条不紊的烹制着菜品,切菜、雕花、煲汤,一股股香味直扑鼻尖,把现场的观众们馋的垂涎欲滴。经过大众评审的品尝、打分,“乡村名厨”获奖名单出炉。

活动现场,大托铺街道被授予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称号,该街道将积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一平台和载体,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吹新风进百姓家里和心中。

本届美食节开幕仪式上,大托铺地区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诚信做食品”倡议书,号召全街餐饮企业自觉加强行业自律,坚持诚信经营。还有花开盛世、98K快闪等节目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热热闹闹过元宵的喜庆氛围!

以深化诚信经营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美食节活动,将该区域生态休闲美食特色做大做强了,并力争让市民和游客能一站式感受大托美食特色、尽享大托味道。

有温度 满足美食之胃

为满足观众们“舌尖上的欲望”,各家餐饮企业的大厨们在现场制作起“烤全羊、烤乳猪’”等佳肴。羊肉串、猪蹄、汤圆等各色美食齐聚成一场味觉盛宴,免费提供给市民朋友们品尝,大家赞不绝口,直呼“好吃”。

原生态秘制的烤全羊烤乳猪入口酥脆、肉质细嫩;热腾腾的汤圆色泽雪白、香甜可口……香味四溢、白烟缭绕,空气中都弥漫着悦耳的“滋滋”声,大家围绕在一个个摊位前等待新鲜出炉的美食。

张娭毑邀着左邻右舍的几个好友,带着孙女一道前来,“我们九点就到啦,一个个摊位都尝味了一遍,烤猪蹄好吃,羊肉串也味道好!”她说,“今年的美食节在新公园里搞,形式非常好呀,热闹极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还能多一些。”

元宵摊位前也排着长长的队伍,接过摊主手中的元宵坨子,竹签挑一个,一口咬下,流出浓浓的馅儿,热乎乎、美滋滋。“没这么吃过元宵咧,这么多人,热热闹闹的,好恰!”桂嗲嗲眉开眼笑地说。

有特色 造就生态美食之街

大托铺地处融城核心,物产丰富,盛产河鲜。大托铺街道围绕“生态立街”,坚持“生态”与“自然”“产业”与“民生”完美结合的发展模式,在绿色崛起中收获了一笔沉甸甸的“生态红利”:一个个绿色乡村风光如画,一家家柴火饭庄秀美恬静,一个个蔬菜基地茁壮成长,一座座生态农庄风生水起;绿色蔬菜、竹木花卉、生态水产、有机瓜果等多个产业一路高歌;以御庭、临江鱼馆、上岸渔民、湘厨旺府、新港湾等为龙头的30余家餐饮门店独具风味、顾客盈门,沿江特色餐饮街初具规模。

到大托铺来吃农家土菜、品河鲜美食、度周末假期已经成为很多长沙市民一种新的生活时尚,生态休闲美食产业也已日益成为街道经济发展新的支柱。

此次举办美食节旨在营造喜庆节俭、有德吉祥、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希望通过绿色休闲美食活动为纽带,深化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美丽、富强、和谐新大托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54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