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儿不散!长沙千人民俗巡游闹元宵

从太平街北口出发的巡游队伍在进行表演.jpg

从太平街北口出发的巡游队伍在进行表演。

活动现场为潮拍庙会获奖者颁奖.jpg

活动现场为潮拍庙会获奖者颁奖。

工作人员将汤圆送给市民和游客.jpg

工作人员将汤圆送给市民和游客。

直播回顾 | 2019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千人巡游闹元宵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记者 李楠 黄时中 通讯员 田谧)猜灯谜、舞龙狮、扭秧歌……2月19日,正值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上午9点30分,长沙市太平老街北口牌楼与黄兴广场人头攒动,一场极具长沙民俗特色的元宵巡游展演正在热闹进行中,上千人一同走上街头巡游、猜灯谜、品元宵等特色活动,在现场感受浓浓的传统年味儿。至此,持续了22天的2019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圆满落幕。

多场民俗活动让年味更温暖

上午9:30,锣鼓声与欢呼声在火宫殿城的四个展演点同时响起,三个传统民俗特色的巡游路线分别以太平老街北口牌楼、海信广场、黄兴路步行街南广场为出发点,最后汇聚黄兴南路步行街中心广场。

“快来拍照,巡游队伍里面有大头娃娃。”巡游队伍经过太平老街时,不少拉着行李箱的游客纷纷驻足用手机记录下民俗画面,来旅游的刘女士说:“没想到能够看到长沙特色的民俗活动,巡游队伍很有特色,感受到不一样的元宵佳节,很有年味儿。”

猜灯谜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庙会主会场的猜灯谜区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市民认真思考着灯笼上的谜面,猜到答案的市民摘下灯笼上的编号,开心地兑换了相关礼品。

在不远处,许多市民在一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原来是美食庙会的工作人员将刚出锅的汤圆送给现场的市民朋友。“在这元宵佳节,在庙会中吃到热气腾腾的汤圆,不仅驱散了寒意,而且感受到了长沙这座城市的温暖。”甜甜的汤圆在市民脸上化作了幸福的笑容。

潮拍活动让年味更“丰富”

“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很有特色,多样化的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儿,逛庙会的时候看到潮拍庙会的活动就上传了视频,没想到能够获奖。”抖音ID为@小qian、@依格偌西_、@笑一个来的市民,分别获得2019火宫殿城大庙会潮拍庙会抖音短视频一、二、三等奖。

“如何让更多的人都参与到庙会中来,并且让年味持续,还可以互相分享,是举办潮拍庙会的初衷,也是一次新的尝试。”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年味范儿”话题勾起了市民不同的年味记忆,有在庙会现场拍长沙年味的、有拍自己家乡特色活动的、还有在火宫殿舞蹈表演的……视频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一个多样化的长沙年味范儿。

据悉,截止到目前,#长沙年味范儿#话题播放量已达858.6万,火宫殿美食相关视频播放量总计达20万,远超其他城市同类话题。

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作为中南地区最具地方代表性的民俗活动,以“快乐长沙,璀璨天心”为主题,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传承融合发展,将传统文化与城市旅游文化相融合,让更多的游客体验传统文化,更广泛地传播传统文化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黄时中 田谧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53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