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芳华在星城更美绽放

  晚会文艺演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晚会文艺演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王柳蓉)艺术迎春,文化惠民。昨晚,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闭幕式暨“送戏下乡”表彰文艺晚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一批文化惠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从“杜鹃花奖”新人新剧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剧目和演员获得表彰。晚会安排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倾情献唱的《天路》等9个精彩节目,为这场持续1个月的艺术盛会画上圆满句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出席晚会。

40多场演出和展览艺芳星城

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23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和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同举办的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活动,共推出十大主题活动。

40多场演出及展览,涵盖传统戏曲、音乐剧、话剧、曲艺、朗诵、合唱、讲座、展览、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全面展示了我市专业院团、优秀艺术人才、特色艺术展览,艺芳星城、竞相绽放,数万市民走进专业艺术场馆欣赏高雅艺术,共同见证和感受长沙文化艺术发展的优秀成果。

为更好地发掘培养艺术人才,造就长沙艺术精英,艺术月期间举办了“杜鹃花奖”新人新剧比赛,来自市县剧团的32个优秀剧(节)目79名优秀艺术人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5场激烈角逐,并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出“杜鹃花”优秀剧(节)目奖3个,分别是新创花鼓小戏《拜年》、湘剧折子戏《痴梦》、双人舞《心碰心 脸碰脸》。本次比赛最高单项奖“杜鹃花”表演奖,由周帆、李凯丽、丁城欢、戴哪吒、庄成、刘婕俏等6名年轻演员获得。

除了各类艺术精品活动不断,2018年,长沙市文化惠民工作全面改革、全新升级,通过整合市属文艺院团、区县(市)专业文化团队、群众文化团队资源,建立市县联动、专群结合、大小并举的文化供给新机制,共完成惠民演出1324场,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宏伟精彩献唱为艺术月画上句号

昨晚的文艺晚会,同样是一场艺术盛宴。花鼓戏《耀邦回乡》选段、舞蹈《鹤鸣九皋》、民族歌剧《娘在那片云彩里》、青春版《梁祝》选段、民乐演奏《述·苏三》、湘剧集萃《非遗传承绽百花》等节目陆续登场,带给观众美好的艺术享受。

近年来,长沙市坚持百花齐放、出人出戏出精品的创作方针,推出了一大批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弘扬了中国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花鼓戏《耀邦回乡》,以质朴平实的风格塑造了全心为民、廉洁奉公的共产党领导人形象,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先后荣获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湖南艺术节金奖。著名花鼓戏演员王亦文等带来的《耀邦回乡》选段,塑造了耀邦一心为公的感人形象,赢得热烈掌声。

晚会在著名歌唱家王宏伟的登台中达到高潮。作为当代中国民歌界男高音领军人物,王宏伟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七届全军文艺会演表演一等奖、第九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中国第四届“金唱片奖”最佳男演员奖。一首《天路》,回肠荡气,高音直上云霄,让观众为之沸腾;紧接着献唱的《春姑娘》,深情绵邈,带领观众恍若走入了日高风暖的春光中。演出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2018年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

新人新剧比赛获奖名单

一、优秀剧(节)目奖

新创花鼓小戏《拜年》 (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艺术创作研究院)

湘剧折子戏《痴梦》选段 (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

双人舞《心碰心 脸碰脸》 (长沙歌舞剧院)

二、“杜鹃花”表演奖

周帆、李凯丽、丁城欢、戴哪吒、庄成、刘婕俏

三、单项奖

(一)优秀演员奖

贺玲、刘宝牛、李宏琪、江喻旺、陈雨晴、何婵、周霞、上官敏、何莹、汪好、易辉洪、吴乐茵、张凯然、李赛珠、王玥、李索、周强、袁筱璇

(二)优秀创作奖

刘普群、唐江华、王蕾

(三)优秀演员提名奖

李青、李晟、孙倩、夏武兰、汤丹、赵雅杰、陈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王柳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