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禁毒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召开 胡忠雄出席

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全市禁毒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召开, 胡忠雄出席

1.jpg

昨日下午,长沙市禁毒工作总结暨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召开。照片均为 刘书勤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昨日,长沙市禁毒工作总结暨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胡忠雄强调,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市领导钟钢、袁黎明、唐向阳、石长松参加会议。

长沙开展三年禁毒大行动以来,实现了“两升三降”(缉毒执法效能、吸毒人员戒断率明显提升,吸毒人员新滋生率、外流贩毒人数、涉毒人员引发的侵财类案件明显下降)和“五个零发生”目标,保障了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奋战在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要吹响禁毒人民战争的“集结号”。深刻认识禁毒工作和社会稳定的内在关系,铁拳打击、严抓不懈,形成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毒品问题整治好、解决好,把吸毒人员控制好、挽救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把禁毒形势好转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坚决斩断毒品来源,坚决遏止毒品需求,坚决减少毒品危害,不断把禁毒人民战争引向深入。

胡忠雄强调,要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组合拳”。突出目标抓创建,把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作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重大抓手,坚守创建底线,完成规定动作、打造特色亮点。突出重点抓整治,在“打、控、治、防”四个字上精准发力,着力构建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涉毒重点人员、物品和场所管控,从消除因贫、因病、因乱等涉毒因素入手源头防范和减少涉毒行为发生,大力推动禁毒宣传“六进”工作。突出创新抓长效,大力推进主体创新、方法创新、宣教创新,实现禁毒工作常态长效。

胡忠雄要求,要种好禁毒人民战争的“责任田”。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禁毒委和部门责任,坚决不让辖区和管辖领域毒品问题蔓延扩散。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经费和装备等保障,打造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禁毒队伍。强化考核督导,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建立督导机制、健全奖惩机制、建立扣分机制,倒排计划、明确节点、落实到位,促进禁毒工作责任落地落细。

会上,各区县(市)向市人民政府递交了2019—2021年度禁毒工作责任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