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

1.jpg

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昨日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好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意见和建议。胡衡华强调,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是我们改进工作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以严肃认真态度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带动全市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党性锻炼这炉火越烧越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曾超群、彭惊雷、肖玉坤、罗勇刚、田奇晖、周晓州、陈宏义、苏莲、吴敬芳等9位来自区县(市)、高校、医院、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两新”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胡衡华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敢于革命与自我革命,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具体、接地气,市委全面打好收条、认真吸纳,并将其作为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党性分析的重要依据,作为下一步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担当起管党治党的主业主责,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四个意识”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解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锤炼坚强党性,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组织书记必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必须紧扣一个“实”字,善做结合文章,确保基层党建措施实、载体实、效果实。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要把对老百姓的事情了解得怎么样、解决得怎么样,作为反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标尺,坚持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彰显党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