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量提升|政府工作报告持续引发热议

政府工作报告持续引发热议

为实现奋斗目标而努力奔跑

刚刚结束的“长沙市两会”连日来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大会让大家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路径,接下来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这些目标努力奔跑。

湖南湘联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军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营商环境特别感兴趣,尤其是各项政策以及“真金白银”的提出,让他更有信心做好企业由高速发展转型到高质量发展。

湖南湘联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为军:胡忠雄市长的报告给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我们企业自身来讲,我们将会抓住这个机遇,抓住这个商机,从高速度发展到高质量发展,从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同时把企业自身做好。

作为长沙县高桥镇的党委副书记,杨奇认为,刚刚结束的两会为广大基层干部指明了奋斗的路径,也让广大基层干部有了更大的干劲。他说,2019年,他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厚植发展优势,全力加快特色小镇培育。

长沙县高桥镇党委副书记 杨奇:将着力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为把我们高桥镇打造成为集镇更大,产业更强,乡村更美,村民更富的特色小镇而努力奋斗。

民营企业家张然对长沙的空气质量以及环境保护十分关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保卫蓝天碧水,她说到,在未来也会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共筑美好家园。

民营企业家 张然:我觉得这次提到最多的是非常的关注民生,让长沙有好的空气,有干净的水,有美好的环境,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生活真真切切,我们每天都需要的。

2018年民生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提升了长沙市民幸福感、获得感,今年62岁的黄嗲嗲是土生土长的跳马人,在老人眼里,跳马人的茶余饭后生活不再是小孩玩泥巴、大人打麻将,现在大伙出门15分钟内就能找到健身器材进行休闲锻炼。

雨花区跳马镇居民 黄顺楼:每天晚上没什么事就带孙子出来玩一玩,健健身,对我们全民健身都有很大帮助。

在天心区暮云街道怡海社区,一个新建的健身驿站正式开放,这让热爱运动的居民邓女士高兴不已,她说,这里已成为了她第二个“家”。

市 民 邓春秀:以前我们是到别的小区健身,那边健身房又要收费,我们现在在小区家门口,我们自己小区有,我们自己在这里健身又是免费的,非常好。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长沙将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其中包括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和老城区有机更新13500户,让开福区潮宗街改造片区的老居民陈靳和,更加充满了期待。

开福区连升街社区居民 陈靳和:街道环境都拉通了,违章建筑拆除了,房屋也更新了,老的历史建筑修复了,今后搞完了应该会更好一些。

开福区政府办副主任 杨夏女:还是继续围绕四个方面补短、精点、优线、活片, 按照让老城区更有长沙味,让老居民更有幸福感的目标,以宜居作为首位,将会启动望麓园片区、吉祥巷片区以及潮宗街二期有机更新工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了“更好地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更好地推动病有所医、健有所保”等强力推进民生福祉改善的举措,这让岳麓区基层干部刘勇十分欣喜,同时他也下定决心在2019年为老百姓做更多自己力所能及的实事。

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基层干部 刘勇:只要是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那我们作为基层的干部,那我们肯定是要一心一意的为群众办实事。

乡村振兴是长沙县金桥村村支书史勇维最关注的内容。2018年,他带领全村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通过村企共建的方式,实现村集体经济的突破。今年,他们还将探索发展乡村民宿和全域旅游, 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增收。

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村支书 史勇维 :我们金桥村有山有水有文化,结合我们的山水,做全域旅游的文章,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是20多万,我们准备2019年达到30万元。

来源:长沙观察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