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基础|质量链牵手全国首家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 共建农产品质量链

1月13日,全国首家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在北京成立。作为QBBSS质量链代表,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和浪潮集团,与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相关方签约合作,共建农产品质量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人民网•人民健康、京东集团、北大荒电商发起设立,以“非同凡想——非凡的品牌体验、非凡的智慧方案”为理念定位,通过品牌发布、产品品鉴、经典展示、访谈栏目、专业咨询等方式,充分展示我国农业品牌和创意在促进农业产业化、农村现代化中的典型案例,推介我国优质安全农产品、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为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全面交流的平台。

图为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揭牌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魏传忠,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质量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庞松涛等80余人出席发布会。

图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魏传忠讲话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魏传忠讲话时表示,质量链是用技术和数据保证质量信用的闭环体系。在首农集团等单位的参与下,中检学会正探索构建农产品质量链,依托质量链打造订单农业,从源头种植、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零售消费等全过程把控农产品质量。农产品质量链可以在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质量链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会现场,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秘书长刘华琳作为签约代表,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云朵玫瑰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方将基于质量链提供的全方位质量运营服务,推动优质农产品上链,实现质量数据可视化,让消费者直观了解产品质量信息,帮助企业进行品牌宣传,打造多主体质量共治格局,实现质量价值共享。

从现场了解到,不少农产品企业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对质量链表现出极大兴趣。参加发布会的企业领导主要有: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彬、云朵玫瑰集团董事长刘利群、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北大荒米业电商公司总经理王清洁。另外,参加发布会的社会团体及企业还有:江苏射阳县大米协会、深圳百果园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果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元态农业科技集团、河北松塔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来禾茶叶有限公司、句容市东方紫酒业有限公司、北京雷力海洋生物新产业集团、广西华夏大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兴科热带作物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巨衡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易照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

图为与会嘉宾品鉴体验优质农产品

发布会结束后,农业农村部、协学会等部门领导,专家及媒体代表等,现场品鉴体验优质农产品。

来源:质量链

作者:质量链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