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参加宁乡市代表团审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胡衡华参加宁乡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宁乡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宁乡要在“撤县设市”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锲而不舍,精准发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长沙中彰显新作为。

市领导夏建平、陈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参加审议。

代表们心中装着发展大计,谈的都是“接地气”的身边事,现场气氛热烈。周辉、孙勇、贺雪辉、叶锋、胡宇、陈旷、易红科、郑旗、戴中亚等代表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发展宁乡西部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运用政府大数据平台,打通政策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让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主体少跑路,信息多跑路。”

“希望以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为抓手,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 让老百姓在乡镇(街道)办事也能实现‘最多跑一次’。”

“建议在长潭五县市(区)合作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在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培育、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务实、鼓舞人心,无论是确定的目标,还是提出的举措,都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符合长沙实际、顺应人民期盼,让全市人民对未来充满期待。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胡衡华说,过去一年,宁乡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聚焦“三大攻坚战”、聚力“四个再出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实力更强、平台更广、环境更优、势头更好的特点。要保持好这种良好的态势,必须围绕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

胡衡华强调,要在提升发展理念上持续发力,把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地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智能制造上持续发力,以智能制造为统领,推动先进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创新驱动、动能转换和应用场景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耕“产业项目建设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提升城乡品质上持续发力,科学规划支撑省会副中心目标定位的城市功能体系、服务体系、设施体系和指标体系,抓好公共交通、医疗卫生、教育、生态等方面的城市功能的完善、配套、提升;着力优化乡村发展布局,统筹城乡发展空间,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布局科学、协调发展的空间新格局。要在加大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一系列改革,加快培育各类科技型企业,大力营造创新氛围。要在弘扬实干精神上持续发力,在干事创业中强化进取精神、开拓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营造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

(全媒体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