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忠实履职努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 共同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忠实履职努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 共同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胡衡华胡忠雄等到会祝贺 文树勋作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石长松主持大会文丽霞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日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 摄

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日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程放军 周小华)团结汇聚力量,民主激荡智慧。昨日上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会议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共同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88名,实到47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文树勋、石长松、龚振湘、段安娜、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谭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程水泉、张迎春、释圣辉、杨宏、陈香成、易希文、袁汉坤、杜远明、简用超、杨顺初、余合泉、谢树林、袁观清、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刘长进、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唐向阳、陈中、李蔚、李晓宏、刘明理、邱继兴、廖建华、唐志浩、肖新平、王勋爵等。

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代表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

文树勋指出,2018年,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忠实履职,开拓创新,坚持服务大局、着力建设务实政协,坚持民生为先、着力建设为民政协,坚持团结民主、着力建设和谐政协,坚持创新共享、着力建设智慧政协,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建设活力政协,为保持长沙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树勋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主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着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的基础性作用,积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为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文树勋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忠实履行职能,努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科学履职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文丽霞受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刘岳、曹蕊菲、黄锋、汪晓兵、黄逸强、阳芬、王俏、周平勇、王博文等9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程放军 周小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