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冰雪|全员投入着眼细处 雨花城管人坚守岗位不放松

12.pic.jpg

城管执法大队组建了100人的应急铲雪除冰队伍,重点对全区车站、码头、广场等人员进出密集场所进行应急保障。

11.pic.jpg

大雪来袭,弘扬了雨花城管人在急、难、险、重面前“牺牲自我、服务大家”的感人精神。

相关链接:直播 | 众志成城 抗击冰雪 长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专题 | 迎战冰雪——长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0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冀治宇)12月29日晚间以来,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可能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长沙市雨花区城管系统迅速响应市、区号召,全员取消元旦休假,按照《雨花区城管系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方案》精神,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市政、环卫、园林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员上路扫雪除冰,保道路和桥梁通畅,弘扬了雨花城管人在急、难、险、重面前“牺牲自我、服务大家”的感人精神。

成立了5个工作组,组建100人的应急铲雪除冰队

大雪来袭,雨花区城管执法局迅速制定了全区城管系统的工作方案,成立了5个工作组,统筹调度工业盐、草袋、麻袋等防寒防冻物资,并对各街道(镇)防冻及积雪清扫铲除工作进行综合巡查,及时反馈和交办存在的问题。

城管执法大队组建了100人的应急铲雪除冰队伍,重点对全区车站、码头、广场等人员进出密集场所进行应急保障。29日凌晨至30日下午,大队共出动执法队员和特勤520余人次,对全区主要城市干道和道路交叉路口进行扫雪作业,特别是大队出动40人的应急力量会同火车南站中队一道铲除火车南站进出站辅道和落客区和积雪,保障了广大市民的正常高铁出行。与此同时,各驻街中队按要求配合各街镇驻守在主次干道等容易积雪结冰的重点路段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大家纷纷拿出“积雪不除绝不收兵”的热火朝天干劲,成为冰雪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备足材料,保证冰雪天气道路应急抢修及时到位

雨花区市政局强化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备足了市政设施抢修材料,12月30日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整充实,组织应急行道班组8支、污水外溢应急处置班组2支、道路抢修班组3支积极应对突发情况。组建4个巡查组共计12人,对辖区内结冰路段及市政设置情况进行全天候巡查,安排24人次对万家丽路中心护栏倾倒问题进行维护,组织应急队伍25人对区政府二办内部道路进行铲雪除冰。据统计,全天出动双排座15台,皮卡10台,出动人员166人,撒盐150包,冰雪天气道路应急抢修做到了有效到位。

全面巡查,铲雪除冰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雨花区环卫局于12月29日开启24小时应急模式,对全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巡查,做好辖区内桥梁、隧道、涵洞等重要区域的除冰防冻应急保畅工作。

12月29日晚至30日11时,共出动铲雪除冰应急人员2200多人进行铲雪除冰、3台撒盐机撒盐共100吨、10台铲雪车铲除路面积雪,确保辖区道路、桥梁、涵洞等重点路段安全畅通。在全区40余个桥隧点位安装温度计,在11座人行天桥和36座地下人行通道醒目位置设立安全提示牌,在人行天桥铺设麻袋共计2500个,并安排110多名守点巡查人员进行24小时守点巡查,要求每小时对守点情况进行上报,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着眼细处,全方位保障市民的安全

今天,雨花区园林管理局全天共安排应急人员230人,出动各类作业车辆20台,准备麻袋2300个,对沙湾公园、桂花公园、狮子山公园及全区39个社区公园的广场、园路、设施及时扫冰除雪。到中午12点,所有公园内广场、园路的积雪基本清除干净,共计铲雪102车,园路防滑麻袋铺设1800米。

“哪里有冰雪,哪里就有我们雨花园林人。”雨花区园林管理局维护南所所长樊有权,虽然体力比不上年轻人,但也冲锋在前,坚持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战、共进退,怎么也不肯早走。连续战斗一上午后,大家衣服湿了、手冻红了,但在他的带领下,没有一个人畏缩不前。

维护南所范围内燕子岭、红星、歇马亭三个大型社区公园的游客多,特别是前来打雪仗的小朋友多,园林除雪又市政除雪不同,因为要保护植物不能使用融雪盐,樊友权安排大家用铲子铲、扫把扫、水车冲,特别是斜坡和青石板台阶易滑,积雪必须要清除干净,公园厕所前也是清扫重点,他说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才能全方位保障游客的安全。

在扫冰除雪行动中,有许许多多个“樊有权”,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呵护着这个城市,传扬着满满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冀治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6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