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初心 金霞主题党建活动有滋有味

b63bdcb77875e12de297fa64edbcff3.jpg

2f75fd04e1e2e38d19fd72cefa5e33b.jpg

12月13日上午,金霞经开区举行“重温初心、寻找初心”组织生活体验展暨党工委书记主题党课。在活动大厅,大家争相翻阅当年的《入党申请书》,重温“初心”。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扬)“作为一名新时期基层党员,就是要立足本职、热爱岗位,富有创造力地把工作做好、做专。”“我的初心就是做一个对家庭负责的人、对国家有用的人,努力工作。”“我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对共产党人的敬仰就是我入党的初心。”……12月13日上午,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重温初心、寻找初心”组织生活体验展暨党工委书记主题党课,组织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非公经济党组织书记近300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组织生活,让重温“初心”的铮铮誓言响彻金霞。

af488a145b3ebc9305262969a73a7b1.png

afcb83e3845d863239ba8f66a67fea4.jpg

开福区委常委、长沙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园区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主题党课,号召园区的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初心,苦练内功;践行初心,砥砺前行。

追寻“初心”,重温《入党申请书》

还记得入党时的“初心”吗?记得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写了什么吗?上午9时整,园区“重温初心、寻找初心”组织生活体验展准时开始,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非公经济党组织书记观看了10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党员“初心”VCR视频及部分同志的《入党申请书》影印件。

“我是2002年在校园里入的党,党龄16年。再次看到当初自己填写的《入党申请书》,回想起就读书时的青葱岁月,我感慨万千。”在意外地翻阅到自己当年《入党申请书》时,一名基层党员很激动,“眼睛有点潮,申请书的内容让我倍感亲切,‘初心’历历在目,动机纯洁在心。我一定要守护住这份纯洁。”

申请入党时的那份心动,是最为一种特殊的初始体验,它蕴藏着“初心”,流露着敬畏和激情。在线上线下、“动”“静”结合的展示中,“重温初心、寻找初心”组织生活体验展勾起了党员同志对自己入党初心的回顾,并以“初心”为镜为尺,对照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应该干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在现场大伙儿都认真翻阅展览的《入党申请书》,此刻的活动大厅里满满都是感悟、深思、激动……

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促发展

“我们要坚守怎么样的初心呢?”“永葆入党初心、入园初心、竞职初心。”开福区委常委、长沙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园区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主题党课,号召园区的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初心,苦练内功;践行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金霞经开区将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以党建的深耕细耘做为园区的发展明灯指路。对标聚焦园区当前及今后的发展思路,推进党建和人才建设工程、招强引优工程、项目落地工程“三大工程”。本次是金霞经开区“不忘初心跟党走,金霞奋斗新时代”主题党建活动内容之一,也是激励园区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年度目标全力冲刺,实现圆满收官的年度工作冲刺总动员。园区还将通过初心主题党建“学、思、践、悟”系列活动,进一步构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体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细抓好园区党建工作,锻造一支想做事、能干事、可成事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推动园区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扬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338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