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听居民心里话 “一圈两场三道”带来啥变化

红网时刻记者 李楠 通讯员 张晓耘 长沙报道

买菜、运动、阅读、休闲......在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内,从任一小区出发,步行不超过15分钟,居民都能够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启动“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以来,桂花坪街道变化日新月异,看似简单的六个字,如何提升人们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近日,记者来到桂花坪街道,听听居民的心里话。

九峰小区 向芸可

“种类又多又新鲜,每天是变着花样吃”

要负责一家人的饮食,买菜是很重要的事情。

九峰小区刚建设好的时候,周边生活设施很不完善,距离农贸市场和超市都比较远,经常要开车到五公里外的步步高广场去买菜以及各种生活用品。但是商场车辆比较多,停车的时候很麻烦,出来的时候也需要排很久的队,经常买完菜回来,几个小时都过去了,很耗时间。

现在从小区任一门口出去,不出10分钟,都能够找到生鲜市场或大型超市,里面有细菜、粗菜、禽肉、海鲜、水果等等,种类又多又新鲜,每天是变着花样吃。而且各种生活用品也能够一站式购齐,幸福指数蹭蹭蹭上涨!

1.JPG

九峰小区门口新开的综合型超市。

九峰小区 战可仁

“自行车道增设隔离带,骑行安全了很多”

小区楼下有705、259、206、24、105、39共六路公交经过,能够抵达城市各个方向,每一路公交车我都坐过,无论外出游玩还是办事,公交车都十分方便。现在还有地铁站,外出就更加便捷了。

逢5的时候,我喜欢去中意路的农贸市场赶集,从小区楼下坐259路公交,十多分钟就到了,买完东西后,再到路对面搭乘公交车返回,对公共交通真的是十分满意。

对于自行车道我也有很大感触。骑自行车是我最喜欢的锻炼方式,只要不下雨,每天下午一点,我都会沿芙蓉南路骑行至动物园,然后返回,来回约20公里。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设有隔离带,骑行安全了很多。

社会建设各方面都在不断地进行升级,在升级的过程中,我建议将自行车道和路口交界处的阶梯式车道升级为坡式车道,让骑行更加方便。

2.JPG

小区旁的公共自行车亭,居民可自行取用。

九峰小区 王红玉

“感受到老长沙的味道”

宜春路是长沙“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示范点,生鲜市场、多功能运动场、公共服务中心等基础生活设施不断升级,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老百姓的需求,让我们享受到了更丰富、更有品质的生活服务。

小区周边有九峰公园、湘府文化公园和植物公园三个公园,步行十分钟就能够到达公园,公园里面花叶疏密有致、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每天在公园散步的时候心情也更加愉悦。

在湘府文化公园里面,还设有24小时图书馆和历史步道,历史步道上镌刻着长沙的文明历史,行走在其中,能够感受到老长沙的味道,增加了对城市的归属感。每次带小孩过去,都可以给小孩讲一下长沙的历史,让他从小就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

3.JPG

居民带小孩从公园散步回来。

银桂苑小区 邹祖蕙

“文化生活品质让别人羡慕”

我是社区服务中心的常客,经常到这里来和社区人员一起策划一些活动。比如每年寒暑假期间,组织小志愿者群体开展义卖、到福利院送温暖等公益活动,在社区的平台下,老年人的生活有了更多的选择,只要想做,就像一直没有退休一样。

每天早上,楼下的运动场上都有人在打太极,我也是太极班的一员,每周都会定期参加太极班的训练。我的爱人喜欢书法和摄影,他经常去社区的书法室和别人讨论、切磋一下书法,累了的时候还可以到社区养老按摩中心休息,业余生活真的是丰富多彩。

社区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上升。现在社区内乒乓球室、羽毛球场、篮球场、舞蹈室等体育锻炼设施很齐全,活动丰富多样,我和爱人就经常把社区的文化活动照片进行整理,发到网上,很多朋友看到后纷纷表示羡慕说:你们的文化生活品质很高啊。

4.JPG

居民在小区乒乓球室打乒乓球。

九峰小区 潘虹

“文艺活动让生活更精彩,让社区更有爱”

小区成立了艺术团,并且根据居民需求开设了模特班、摄影班、合唱团等多个兴趣班,接下来还会开设朗读班,邀请专业的老师给大家上课,我们的专业素质提升了很多。

艺术团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每年小区都会举办春节晚会、中秋晚会、旗袍秀等文艺活动,下个月将举办一场综合性的文艺演出,每场活动居民都很积极参与。通过活动,促进了和谐的邻里关系,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以前大家都是闭门闭户,互不相识,现在大家都成为了好朋友。

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仅充实了我们的生活,也让社区更加和谐、友爱。当小区的一户居民家庭出现困难时,大家都会主动进行捐款,帮助他们一同渡过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张晓耘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814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