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童行”有妙招 这个街道上学路上的陪护都是高配

1.jpg

应急队员守护孩子上学路。

2.jpg

派出所、社区民警、综治办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jpg

学校周边醒目的减速带。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桃红)11月27日,护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发现学校门口多了一道安全风景线,一群穿着特勤制服的年轻小伙,笔直站立在学校门口马路中人行横道两旁,为孩子们围出一条安全通道。同时还有应急队员正在指挥交通,引导小朋友们安全过马路。

这是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为加强中小学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的惠民之举。为切实筑牢校园周边安全防线,东山街道近期频频出新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在家长中引起热烈反响,赢得家长们的广泛赞誉。

黎郡小学门前增设了2处安全防撞三角钢梁、长托路经过黎郡小学路段新装了六条减速带;在小学大门前补划了网格线和斑马线;黎郡小学配合调整家长接人方式(学校门口接送,不能马路对面接送),全面维护上放学高峰时段校园出入口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通过完善街道、学校、家庭、周边单位立体防控网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东山街道综治办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在辖区中小学校门前每天安排应急队员和退伍军人共7人,分7:30和11:50;13:00和14:20四个时段进行维护交通秩序,做到护学与上学放学同步,引导送学生车辆到指定位置停放,提示驾驶电瓶车、自行车的学生家长注意减速慢行,按交通信号灯安全通行。同时,派出所民警定点护校,社区民警和巡防队员加强校园周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逻防控,消除各类治安隐患。

11月27日7:30,东山街道综治办联合东山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综治办工作人员,应急队员共10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黎郡小学周边的两家文具店进行了清查,现场未发现存有安全隐患的玩具枪、赌博游戏卡等。东山街道坚持加大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商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的巡查整治力度,接下来,街道还将联合公安、食安、文化工商打击学校周边违法经营,净化校园周边的环境和秩序。

“以前小孩子上学总是担惊受怕,怕他过马路不安全,怕他到小店买垃圾食品吃,尤其是近期孩子们流行玩枪战游戏,生怕他们的枪不安全,现在好了,过马路有应急队员护航,食品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玩具问题经过街道查处也放心了,这个事情街道真是做得太好了……”黎郡小学1606班一位家长赞叹道。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桃红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550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