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锤炼党性筑税魂 党建引领长沙税务新局面

1.jpg

长沙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胡颖洁 长沙报道

人心齐,泰山移。长沙税务系统自改革以来,机构改革的“合力”,带来了纳税服务的“新体验”,焕然一新的税务人齐心合力,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便利服务,广受好评。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跑出这份改革“加速度”?唯有党建引领。如何继往开来,推动长沙税务迈上新台阶?唯有党建引领。

锤炼党性筑税魂 光影变幻悟忠诚

11月23日,长沙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在长沙市税务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总局、省局党委以及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齐心开创新时代长沙税务新局面。

身为税务人,在改革浪潮中如何勇立浪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纪实(三)——锤炼党性、铸牢税魂》等影像中一个个“正转副”税务人的身影给了与会税务人思考。如旭日东升、如枝条新芽的新生税务机构,需要税务人增信心,鼓干劲,向党忠诚,筑牢党魂。这些舍小我为大局,为推动改革平稳落地做出奉献的身影,是税务系统改革中涌现而出的光辉榜样。

党建改革同步进 中心工作共频振

今年来,长沙市税务系统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征管体制改革新任务、转型发展新挑战。挑战如此多,长沙市税务系统如何破难题?

“全市系统在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的原则,坚持强党建、打基础、稳大局,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税收改革同步共进、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推动改革提供了有力指引和坚强保障。”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文延风说。

面对机构改革这场“大考”,长沙市税务系统通过“党建六招”迎考——压实党建责任,锤炼抓改革的坚强核心;严格政治生活,夯实促改革的组织基础;抓牢思想政治,凝聚迎改革的广泛共识。强化支部建设,打造推改革的战斗堡垒;发挥群团作用,营造拥改革的浓厚氛围;强化执纪监督,形成护改革的强大力量。

一批批优秀典型答好了改革答卷。望城区税务局 “五个一”举措、雨花区税务局“四式”引领、长沙市税务局稽查局“四轮驱动”齐头并进……

关山初度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合”是挑战也是机遇,它为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展宏图、建功立业提供了宽阔的舞台。经过改革的洗礼,长沙市税务系统党建力量更强、党建责任更重、党建前景更好。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担当,抓紧做好每一项党建工作,认真办好每一件党建事情,及时干好每一次党建任务。提升维护核心向心力、攻坚克难战斗力、拒腐防变免疫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四合”单位创建示范性、税务文化建设引领性。健全“纵合横通”党建机制、干部队伍建设机制、群团联动工作机制。

展望未来,长沙税务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共同奋斗,开创新时代长沙税务新局面,为长沙率先实现现代化建设目标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4/9351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