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农民丰收节好热闹 展现乡村振兴好成果

10月18日,长沙县果园镇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

10位“创新创业”出彩农民及具有果园美食特色的“十大土菜”现场评选出炉。

现场,绿色稻米、有机蔬菜、蜂蜜、鸡蛋卷等各类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游客。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陈章)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在长沙县果园镇,各类“新农民”也迎来了他们的大丰收。10月18日,长沙县果园镇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10位“创新创业”出彩农民及具有果园美食特色的“十大土菜”现场评选出炉。

本次丰收节主会场设有表演区、十大土菜展区、农民创客展销区,活动以农民参与为主,整合资源,呈现近年来果园镇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采。

打造出都市近郊型乡村振兴的浔龙河样本的柳中辉是此次十位“创新创业”出彩农民之一。2009年起,柳中辉带领浔龙河村人民群众建设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项目,把一个远近闻名的省级贫困村建设成为全国美丽宜居村庄。他说:“我的人生梦想就是改变浔龙河过去的面貌,真正让父老乡亲们过上幸福的日子。”

土生土长的长沙县人陈金仕也是此次评选出的创业新农民。2015年,他与几位同学一起成立了长沙县家味农香种养专业合作社,从事芦花鸡的原生态养殖和销售。不同于其他家禽养殖的是,身为兽医的陈金仕还引进湖南农大技术,制定出以菌制菌的生产模式,对鸡的疫病不使用化学药品防治。一年后,陈金仕开始在果园镇开展精准扶贫,将合作社基地无偿给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精准扶贫培训、交流、学习场所,还高于市场价回收所有贫困户的任何农产品加工和储存,带动就业。他说:“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应该为乡亲们做一些事情。”

出彩农民、长沙怀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勇也说:“作为长沙县果园镇人,我抱着为家乡谋发展,为自己谋事业的想法,定要为家乡的现代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和见证者,一个个“出彩农民”展示着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而现场设置的表演区、农民创业展销区以及十大土菜展区,则充分展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绿色稻米、有机蔬菜、蜂蜜、鸡蛋卷……各类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十大土菜展区的各种美味更让大家赞不绝口,现场人流如织,一派丰收好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陈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45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