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五轮联动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领全市上下学用结合、真抓实干,以“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市领导胡忠雄、徐宏源、文树勋、张迎春、蔡亭英、夏建平、黎春秋、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宗教工作自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举一反三、齐抓共管,依法强化宗教管理和引导,坚决制止和打击各种非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各方联动、夯实基层、宗教团体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方面下功夫;要加强党的领导,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宗教工作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省委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体检”,配合巡视是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配合省委巡视为做好当前工作安排的前提,进一步严格要求、严肃纪律,做到主动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供资料、抓好整改。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一件一件抓推进、抓落实,常委同志要带头研究和整改问题,发挥示范作用。要注重巡视工作与其他工作的统筹兼顾,统筹推进“六稳”、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年、城市基层党建年、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了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红建作“深刻宽阔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胡衡华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切实担当省会责任、改进扶贫作风、做到精准施策,以务实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责任不容推卸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把保安全的责任担起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